跳至主要内容

第53届食品添加剂法典委员会会议在香港举行(附图)
*************************
  ​第53届食品添加剂法典委员会会议今日(三月二十七日)在香港开幕,并由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协助筹备。这是中国自二○○六年担任食品添加剂法典委员会主持国以来,第二次在香港举办有关会议,上一次在香港举办是二○一四年的第46届会议。
   
  会议由今日至三月三十一日在富豪机场酒店举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雷海潮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担任主礼嘉宾,并分别在今日会议的开幕仪式上致辞。
   
  雷海潮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对维护各国消费者健康和促进食品贸易具有重要意义,中国作为国际食品添加剂法典委员会主持国已成功举办15届会议,致力于会同各方不断完善国际食品添加剂法典标准体系。他感谢香港特区协助筹备这次世界级的盛会,希望加强交流合作,共促内地、香港食品安全合作和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提高。谢展寰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很荣幸有机会筹办这项重要活动。他又重申,特区政府一直高度重视食物安全,而食品添加剂法典委员会会议让香港在国际舞台上为食物安全作出贡献。
   
  来自世界各地的51个成员国和一个成员组织(欧盟)及25个国际组织均派出代表参加本届会议,将就食品添加剂通用标准及食品添加剂安全管理工作范畴内的各项议题进行深入讨论及交流。此外,还有约200多名与会者透过线上网络参加是次会议。
   
  会议完结后,第53届食品添加剂法典委员会的报告,包括讨论结果及建议将于今年十一月提交第46届食品法典委员会大会审议通过。
   
  食品添加剂法典委员会是食品法典委员会辖下一个综合技术委员会,具体负责食品添加剂的使用和安全管理,制定一致及科学可行的食品添加剂法典标准体系,供其成员国及成员组织采用。食品法典委员会由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及世界卫生组织联合设立,其订定的食物安全标准、操作规范及准则,已成为消费者、食品生产者和加工者、各国食品管理机构及国际食品贸易的全球参照标准。
   
  中国于二○○六年当选食品添加剂法典委员会主持国,其后每年的食品添加剂法典委员会会议均由中国政府组织召开。
 
2023年3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第53届食品添加剂法典委员会会议今日(三月二十七日)在香港开幕。这是中国自二○○六年担任食品添加剂法典委员会主持国以来,第二次在香港举办有关会议,上一次在香港举办是二○一四年的第46届会议。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雷海潮今日(三月二十七日)在第53届食品添加剂法典委员会会议的开幕仪式上致辞。
香港特别行政区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今日(三月二十七日)在第53届食品添加剂法典委员会会议的开幕仪式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