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优质教育基金25周年庆祝活动展开(附图)
********************
下稿代优质教育基金督导委员会发出:

  为庆祝成立25周年,优质教育基金(基金)今日(三月二十五日)举办「优质教育基金25周年汇展暨教师专业交流月2023开幕暨颁奖典礼」,主题为「凝聚智慧廿五载  荟萃创意展未来」。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在开幕暨颁奖典礼致辞时表示,基金至今拨出约64亿元,资助逾一万三千项计划,让学校得到更多资源,试验崭新的教学方法,推行更全面支援学生学习和发展的措施,惠及众多莘莘学子,同时为教育界注入新动力。基金是一项划时代的教育投资,充分体现政府对提升教育质素的决心,以及对培育人才的高度重视。

  她指基金近年推出特定主题的拨款计划,以支援学界多元发展,包括在二○一八/一九学年起推出的「公帑资助学校专项拨款计划」,为学校提供额外资源推展校本课程设计及学生支援措施,发展新的学习领域。而基金亦于二○一九/二○学年推出「我的行动承诺」拨款计划及二○二一年推出加强版拨款计划,为学校提供额外资源培养学生的正面价值观、推行国民教育和国家安全教育,以及媒体和资讯素养教育。

  她感谢基金现任和历届各委员会及工作小组委员的付出和贡献,带领基金不断发展,以及学界全力支持基金的工作。她说:「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基金今后定会精益求精,支持更多具创新意念的计划,促进优质教育的发展。」

  基金督导委员会主席徐联安博士感谢学界一直以来对基金的支持,他表示基金的目的为推广优质学校教育,促进学与教。过去25年来,教育局和基金督导委员会一直携手带领基金的发展,不断求变,以配合教育发展趋势。为便利各界提交申请,基金不断优化申请程序及提出有助学校申请拨款的措施,包括简化申请表格、提供参考资讯及定期安排谘询环节等。

  今天上午线上线下同步举行的专题讲座,由香港资优教育学苑院长黄金耀博士、岭南大学协理副校长(学术及对外关系)及历史系教授刘智鹏教授、香港城市大学社会及行为科学系副系主任郭黎玉晶教授任主讲嘉宾,讲题涵盖科技教育、国情教育及正向教育,与学界探讨教育发展的新趋势。另外亦有学生表演、基金计划展览、基金主题网络计划展览,以及摊位游戏和成品展销摊位,以推介基金计划的丰硕成果,促进学界的专业交流。下午活动还有于网上直播的15个分享环节,内容包括「价值观教育」、「STEAM教育」、「幼儿教育」、「创意教育」及「国民身分认同」等。

  为庆祝基金成立25周年,基金于二○二二年底举办了文件夹及襟章设计比赛,获奖作品将印于25周年纪念品上,获奖名单已上载至基金25周年活动专页qcrc.qef.org.hk/tc/25th/index.html,欢迎浏览。
 
2023年3月25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4时3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优质教育基金今日(三月二十五日)举行「优质教育基金25周年汇展暨教师专业交流月2023开幕暨颁奖典礼」。图示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左四)与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左三)、优质教育基金督导委员会主席徐联安博士(右四)及其他嘉宾一同主持开幕仪式。
优质教育基金今日(三月二十五日)举行「优质教育基金25周年汇展暨教师专业交流月2023开幕暨颁奖典礼」。图示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在典礼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