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布二○二二至二三年度公共政策研究资助计划第四轮审批结果
*****************************
  特首政策组今日(三月二十四日)公布二○二二至二三年度公共政策研究资助计划第四轮申请的审批结果。
 
  公共政策研究资助计划,是政府为支持高等院校及智库推行实证为本的本地公共政策研究而设的资助计划。特首政策组为资助计划的秘书处。特首政策组作为提升政府对长远和策略性议题的研究和倡议能力的内部研究单位,其工作包括藉管理公共政策研究资助计划等措施,建立外部政策研究能力,以配合其成立目的,包括:从高瞻远瞩的角度,倡议及协助制定长远和策略性政策;紧贴国家发展,分析及建议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对接重点;审视国际关系和形势,分析机会和风险;以及掌握香港民情,了解市民关注大方向和重点。
 
  二○二二至二三年度第四轮资助计划共接获29份申请。根据评审委员会的建议,特首政策组为七项研究计划提供资助,拨款总额约410万元。该七项获资助的研究计划涵盖房屋发展、民生、教育,以及环境可持续发展等议题。
 
  公共政策研究资助计划全年接受申请,评审申请的工作由具丰富经验学者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负责。审批准则为申请的研究质素和对香港公共政策发展的关联性。此外,在评审过程中,评审委员会亦会考虑非委员会成员的学者和专家的意见。委员会设有利益申报机制,确保评审公平公正。

  有关获资助项目的详情已上载特首政策组网页(www.cepu.gov.hk/tc/PRFS/ppr-granted.html)。
 
2023年3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