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内地孕妇因作出虚假申述被囚
*************
  一名内地女子因向入境事务处(入境处)职员作虚假申述,昨日(三月二十二日)于沙田裁判法院被判监禁十四个月。

  二十六岁的被告早前以旅客身分抵港,并在未经预约下前往急症室产子。入境处因而向其展开调查。调查期间,被告辩称她在抵港时对自己已怀孕一事并不知情,及对办理入境手续时的情况没有印象。调查人员及后发现,被告于抵港前曾在内地进行产前检查,并取得被告相关内地产检纪录作为证据,继而向她作进一步查问。被告最终承认其来港的真正目的是为了在港产子,在办理入境手续时向入境处职员谎称没有怀孕。被告因涉嫌就其怀孕的情况向入境处职员作出虚假申述而被落案起诉。被告于昨日在沙田裁判法院承认控罪,判监十四个月。

  入境处发言人说:「根据现行法例,任何人士向入境处人员作出虚假申述,即属违法。违例者会被检控,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十五万元及入狱十四年。」
 
2023年3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