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特首顾问团举行首次会议(附图/短片)
*******************
  由行政长官李家超担任主席的特首顾问团今日(三月二十三日)举行首次会议,共商香港未来的策略性发展。
   
  香港正值全面复常的路上,并作为联通世界和国家的最重要门户,积极重返国际舞台中心。顾问团首次会议特别聚焦讨论香港在现时的国际环境,包括中国的现代化发展、环球经济、国际关系、地缘政治、金融环境、能源和可持续发展的环球趋势下,面对的机遇和发展。
   
  会议在政府总部举行,按顾问团成员分组分为三节,即经济高质量与持续发展、创新与创业,以及区域与环球协作分组。政务司司长陈国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叶文娟和特首政策组组长黄元山博士等列席。
   
  与会者就上述议题进行了深入和热烈的讨论。顾问团成员对香港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和期盼,并建议香港在巩固和利用自身优势的同时,应突破传统思维、谋求政策创新,并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加强对外交流和强化区域联系。
   
  李家超表示:「顾问团汇聚海内外精英,阵容鼎盛,我衷心感谢他们在百忙之中出席今日的会议。这次会议按顾问所属组别分三节举行,令顾问们有更充裕时间就不同领域发表意见,亦让我和政府团队能与顾问们有更深入、聚焦和坦率的交流。」
   
  「顾问们在会议上均积极并坦诚地出谋献策,他们的真知灼见在现时全球经济面临巨大不确定性、地缘政治持续紧张等的情况下,尤为重要。」

  「我已指示顾问团秘书处整理顾问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具体建议,拟备应进一步研究和探讨的优先课题协助我制订政策,并谋划顾问团下一步的工作。我感谢及期待继续就香港长远的策略性发展听取顾问们的精辟见解和睿智。」
   
  会议后,李家超在礼宾府宴请顾问团成员。
   
  政府于三月十七日公布成立顾问团,就香港的策略性发展为行政长官提供意见,以把握国家和全球的发展机遇。顾问团成员名单可参阅顾问团秘书处特首政策组的网站(www.cepu.gov.hk)。
 
2023年3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1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在政府总部主持特首顾问团首次会议。
行政长官李家超(中)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在政府总部主持特首顾问团首次会议。图示经济高质量与持续发展分组。
行政长官李家超(中)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在政府总部主持特首顾问团首次会议。图示创新与创业分组。
行政长官李家超(中)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在政府总部主持特首顾问团首次会议。图示区域与环球协作分组。

网上广播

特首顾问团首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