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人声铜乐》音乐会四月为「香港流行文化节2023」注入创新音乐元素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将于四月二十九日(星期六)在香港大会堂音乐厅举行《人声铜乐》音乐会,为首届「香港流行文化节」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晚会。本地人气组合SENZA人声乐团将联同新晋铜管乐队Lucky 6,分别以无伴奏合唱和铜管乐器合奏方式重新诠释多首经典香港电影歌曲和粤语流行曲,绝对是一场让观众耳目一新的跨乐界合作。

  SENZA人声乐团及Lucky 6将会以多元的演出形式(包括翻唱、改编、混搭和串烧组曲等)重新演绎多首八十年代至今脍炙人口的港产电影歌曲,透过段段耳熟能详的旋律唤起幕幕经典回忆。两队乐团亦会演出知名本地流行歌手和乐队的热门作品,以及各自的原创歌曲,以新颖的编曲结合精湛的音乐技巧,为是次音乐会注入无穷活力。

  SENZA人声乐团于二○一八年成立,五位成员积极探索纯人声的无限可能,并推广无伴奏合唱融入香港主流音乐领域当中。乐团于二○二一年推出的首张专辑《Circle of Fifths》入围第15届Freshmusic Awards「年度EP(迷你专辑)」及「最佳创作/演唱组合」。

  Lucky 6由六位本地专业音乐人组成,是一队由小号、长号、大号、蕯克管和爵士鼓编制而成的铜管乐队,主要演奏流行音乐和放克音乐,曾与不同的歌手及乐器独奏家合奏多元风格的音乐,并不时获邀为不同活动演奏原创及改编乐曲。

  康文署举办的首届「香港流行文化节」,旨在为观众带来形形色色的节目体验,包括流行音乐会和表演、专题展览、电影放映、户外及外展活动等,希望透过不同面向,展现香港独特的文化特色和多元融合的创造性和魅力。

  「香港流行文化节2023」——《人声铜乐》音乐会将于四月二十九日(星期六)晚上八时在香港大会堂音乐厅举行。票价分一百八十元、二百八十元及三百八十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请致电3166 1288。凡同时购买四月七日及八日举行的「香港流行文化节2023」前奏节目——《流行原音》音乐会可享套票优惠。查询票务优惠及节目详情,请致电2268 7321,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1500.html
 
2023年3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