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警务处与资科办合办跨部门网络安全演习提升政府网络防御能力(附图)
********************************
  香港警务处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网罪科)和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资科办)辖下的政府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合办第七届「跨部门网络安全演习」,以提升各政府部门对网络攻击的防备意识及整体应变能力。
   
  警务处助理处长(刑事)钟咏敏及助理政府资讯科技总监(网络安全及数码个人身分)张宜伟在开幕致辞时均指出,现今网络攻击与日俱增,为政府部门带来更大的网络安全风险。他们希望参与者透过是次演习强化应对各类型网络威胁的能力,藉此进一步提高政府整体预防、侦测及应对网络攻击的能力。    
   
  演习首次在线上线下同步举办,共有二百三十二名来自六十八个决策局及部门的资讯科技人员参与。演习设置实战演练系统,让参与者就多种网络攻击场景互相交流,并即时进行事故应变及调查工作。
   
  网罪科亦于较早前为演习参与者举办线上培训工作坊,联同网络安全专家分享应对网络攻击的策略及技巧,促进政府与业界交流协作。
   
  另外,为了与各政府部门保持紧密联系及检视彼此间全天候联络机制的运作,网罪科已于二月二十七日至三月七日进行为期九天的紧急联络演习,模拟在非办公时间就网络攻击事故通知有关政府部门,藉此确保机制有效运作,为日后共同应对网络攻击奠定基础。
 
 
2023年3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2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警务处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和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辖下的政府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合办第七届「跨部门网络安全演习」。
香港警务处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和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辖下的政府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合办第七届「跨部门网络安全演习」。图示警务处助理处长(刑事)钟咏敏致开幕辞。
香港警务处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网罪科)和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辖下的政府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合办第七届「跨部门网络安全演习」。图示网罪科总警司郑丽琪致闭幕辞。
香港警务处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网罪科)和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辖下的政府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合办第七届「跨部门网络安全演习」。图示参与者就不同网络攻击场景交流应对方法。
香港警务处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和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辖下的政府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合办第七届「跨部门网络安全演习」。图示参与者在演习中就模拟网络攻击进行事故应变及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