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主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督导组」第二次会议(附图)
****************************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三月二十二日)以组长身分主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督导组」第二次会议,与会者包括三位担任副组长的政务司司长、财政司司长和律政司司长、各副司长及政策局局长等。
   
  会议聚焦讨论香港在推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各个战略,包括国家「十四五」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带一路」倡议和香港与内地不同区域合作的工作进展、未来重点推进项目以及具体工作计划。
   
  李家超表示,上星期率领八位局长拜访中央部委和机构时,很高兴各个部委和机构都支持「一国两制」在香港成功实践,支持香港特区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他深信各个部委及机构的支持,有利于全速、高效推展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工作。
   
  他指出,特区政府在推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需要有所发挥并达到成果,要特别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各政策局要做好调研,包括谘询相关业界及持份者;二是协调统筹,领导官员要发挥好作用;三是设定落实目标,不时监察进度。在协调统筹和监察落实方面,三位副组长会发挥领导力量。
   
  随着香港与内地实现全面通关,两地人员往来回复正常,他要求及鼓励香港特区政府不同司局长和公务员更常到内地不同省市,与中央及地方的相关单位建立联系,促进沟通和互信,共同为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创造更有利条件。
   
  特区政府去年年底成立「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督导组」,宏观推进和督导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工作。督导组由行政长官和三位司长担任组长和副组长,把高层领导从「一」变成「一加三」,再加上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和商务及经济发展局两位局长担任三个小组的秘书长,支持三位副组长的工作。督导组会以积极务实、互利共赢的原则,制订和推行各项政策措施,促使香港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抓住国家发展带来的无限机遇,为特区注入源源不绝的发展动能。
 
2023年3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1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三月二十二日)主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督导组」第二次会议。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三月二十二日)主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督导组」第二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