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在广州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会面(附图)
*******************************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三月二十日)上午在广州礼节性拜会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李斌,双方交流意见及探讨加强合作的机会。杨润雄是次访问,旅游事务专员沈凤君及多名旅游业界代表亦有随行。

  杨润雄表示:「特区政府一直重视与广东省的联系,民间交流亦频繁,文化旅游方面大有合作发展的空间。国家《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文旅规划》)明确指出香港作为国际城市旅游枢纽和「一程多站」示范核心区的定位,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旅游高质量发展中担当重要角色。在国家支持下,有信心香港可善用完善的跨境基建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为将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世界级休闲湾区的目标发挥正面作用。文化合作方面,粤港澳三地自二○○二年起建立文化合作机制,未来会致力强化机制,增加粤港澳大湾区内艺团的演出机会。」

  自《文旅规划》公布以来,特区政府积极推展项目。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由二○一八年至今已有54台共141场不同艺术形式的本地制作在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其他七个大湾区内地城市上演,亦跟大湾区主要表演场地建立合作网络及沟通机制。创意香港亦支持多项在大湾区推动创意产业发展的活动,包括参与「2021年粤港澳三地电影工作座谈会」、邀请大湾区城市参与「设计营商周」、资助元创方举行「新‧生息」设计展深圳站等。

  今日下午,杨润雄在广州参观了由香港旅游发展局举办的旅业研修班活动。他将于今日晚上返港。
 
 
2023年3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前排左五)今日(三月二十日)出访广州,旅游事务专员沈凤君(右六)和旅游业界人士亦有同行。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左二)今日(三月二十日)在广州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李斌(右二)会面,双方交流意见及探讨加强合作的机会。旅游事务专员沈凤君(左一)及旅游业界代表亦有出席。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前排右)今日(三月二十日)在广州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官员会面,在会上杨润雄介绍香港文旅发展最新的情况。旅游事务专员沈凤君(前排左)及旅游业界代表亦有出席会议。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右)今日(三月二十日)在广州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李斌(左)会面。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左二)今日(三月二十日)出席由香港旅游发展局在广州举办的活动,旅游事务专员沈凤君(左一)亦有随行。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中)今日(三月二十日)出访广州。杨润雄在旅游事务专员沈凤君(右二)陪同下出席由香港旅游发展局举办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