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和合石灵灰安置所及哥连臣角新厦灵灰安置所新骨灰龛位今日开始接受申请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将编配粉岭和合石灵灰安置所第六期及东区哥连臣角新厦灵灰安置所合共一万八千多个新建的可续期骨灰龛位,今日(三月二十日)起至四月十七日接受申请。
        
     食环署发言人说:「在是次龛位编配中,和合石灵灰安置所第六期可续期骨灰龛位共有8 161个,当中包括8 000个标准龛位(4 000个禁香龛位及4 000个非禁香龛位)及161个大型龛位(82个禁香龛位及79个非禁香龛位);而哥连臣角新厦灵灰安置所可续期骨灰龛位共有10 104个,包括10 000个标准龛位(5 000个禁香龛位及5 000个非禁香龛位)及104个大型龛位(52个禁香龛位及52个非禁香龛位)。」
      
     发言人续说:「由于两所灵灰安置所可供编配的各类型龛位(标准/大型;非禁香/禁香)的数量有差别,并会直接影响获成功编配龛位的机会。在决定选择申请哪一类型龛位时,申请人可先参阅表格上相关资料,以衡量该申请获成功编配的机会。另外,首选哥连臣角新厦灵灰安置所的申请人可选择在未能成功获编配首选龛位时,接受编配和合石灵灰安置所第六期余下的同类型龛位。」
      
     市民可浏览食环署网站(www.fehd.gov.hk)了解详情、网上申请或下载申请表格,或到食环署港岛或九龙坟场及火葬场办事处、各分区环境卫生办事处及民政事务总署各区民政谘询中心索取简介单张及申请表格,亦可致电热线2841 9111或以电邮(apply_newniche@fehd.gov.hk)查询及以传真(2333 1716)索取申请表格。
        
     发言人鼓励申请人透过网上申请,以避免邮递延误或无法派递的情况。若申请人是为先人申请火葬服务的同一人士,经「智方便」递交网上申请则毋须夹附所需文件副本,更加便捷。申请人亦可以透过上述传真或电邮、邮寄或亲身到港岛或九龙坟场及火葬场办事处递交申请。
      
     食环署坟场及火葬场办事处和公众骨灰龛位编配办事处的资料如下:
 
港岛坟场及火葬场办事处
地址:香港跑马地黄泥涌道一号J
电话:2570 4318
传真:2591 1879
 
九龙坟场及火葬场办事处
地址:九龙红磡畅行道六号地下高层
电话:2365 5321
传真:2176 4963
 
公众骨灰龛位编配办事处
地址:新界葵芳兴芳路223号新都会广场第一座35楼3501至3511及3520至3525室
电话:2330 5635
传真:2333 1716
 
     发言人提醒有意为先人申请编配上述龛位的人士,填妥申请表格连同所需文件的副本须于四月十七日或之前递交,以免错失是次编配龛位申请。
 
2023年3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