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署呼吁市民响应「世界口腔健康日」妥善护理口腔
************************
  世界牙医联盟订定每年三月二十日为「世界口腔健康日」,为响应这特别日子,卫生署口腔健康教育事务科今日(三月二十日)于其YouTube频道推出以「320活出一生幸福笑容」为题的全新宣传短片,推动全港市民珍视自己的口腔健康,坚守护齿承诺,一生「以口腔健康自豪」。
 
  卫生署呼吁市民以行动护「你」口腔,从小开始,并且持续一生。孩子甫出生,父母便应开始悉心照顾孩子的口腔,培育孩子良好的口腔护理、饮食及定期检查口腔的习惯。成年人亦应持之以恒地实践这些良好的习惯,因为口腔健康与身体健康息息相关。口腔疾病(例如蛀牙和牙周病)与一些非传染病(例如心脏病、糖尿病和癌症)均有不少共同的行为风险因素,包括个人卫生欠佳、吸烟及摄取过多糖分等。
 
  卫生署牙科服务主任顾问医生林德昭医生提醒全港市民持守良好的口腔护理习惯,包括彻底清洁牙齿、定期检查口腔、实践健康饮食习惯、减少糖分摄入量及避免吸烟和饮酒,由少到老护理口腔,收获一生幸福笑容。
 
  今年「世界口腔健康日」的主题为「以口腔健康自豪」,副题为「护『你』口腔,活出一生幸福笑容」。卫生署口腔健康教育事务科除了以短片推广护齿要诀外,还在学校内为不同年级的学生举办「世界口腔健康日」活动,包括鼓励幼稚园学生与家长一起制作心意卡;邀请小学生亲自创作书签送赠家人及同学,藉此与亲友分享口腔健康信息;赠送贴纸予有特殊学习需要的学生,让他们拼贴刷牙步骤;亦为中学生举办「护你口腔」集体游戏设计比赛,启发他们的创意,把口腔健康信息融入游戏中。此外,事务科亦透过电台、巴士站广告、港铁车门视窗贴纸和其Facebook专页等,向全港市民宣扬「以口腔健康自豪」的信息。
 
  市民如欲了解更多有关口腔健康的资料,可浏览口腔健康教育事务科网页(www.toothclub.gov.hk/chi/index.html)、「爱牙 Love Teeth HK」Facebook专页(www.facebook.com/LoveTeethHK/)及卫生署口腔健康教育事务科YouTube频道(www.youtube.com/channel/UChJUkaM37cgbNGMi23v0ivQ)。
 
2023年3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