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院管理局公布两宗医院设施安全事件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发言人就两宗医院设施安全事件今日(三月十九日)有以下公布:

  基督教联合医院矫形及创伤外科病房今早有重约合共750克的浴帘杆连同浴帘掉落,触碰到一名女病人的大腿及一名病人服务助理的膊头。医护人员即时为病人检查,确认病人大腿有轻微瘀伤,而病人服务助理没有大碍。医院十分关注事件,透过部门向有关病人及员工致以慰问。

  有关浴帘杆有防自杀设计,当负重时浴帘杆会自动掉落。医院工程人员检查后确认放置浴帘杆的支架并没有任何损毁,正调查浴帘杆掉落的原因。

  另外,玛嘉烈医院外科病房一名护士于今早移动一支床头灯,准备为病人进行护理程序时,床头灯突然移位松脱,事件中没有病人或职员受伤。为安全起见,医院已即时将有关病人转到另一病床,并向病人致歉。医院安排工程人员维修,并检查有关病房所有床头灯。病人服务不受影响。

  医管局十分关注两宗事件,两间医院已透过早期事故通报系统向医管局总办事处报告事件。
 
2023年3月19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0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