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为电影欣赏活动主礼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是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今日(三月十九日)上午在尖沙咀为政府人员协会《流浪地球2》电影欣赏活动主礼的致辞全文:

各位政府人员协会会员和家人:

  大家好!很多谢政府人员协会今日邀请我来为这个电影欣赏活动主持开幕礼。
  
  相信大家也知道,公务员事务局在近一两年也大力做了很多关于国家事务的培训,希望公务员同事多些了解国情和国家最新的发展,让大家的工作能够配合国家的发展,让我们融入国家发展的大局,做得更加好。除了一些在课堂的培训外,我们也很鼓励大家在生活的各方面认识国家,就像今日的电影欣赏会,通过电影去认识国家,认识国家的最新发展,认识国家的一些理念,这实在是一件非常好的事。

  今日这套电影《流浪地球2》是最新的国产电影,放映以来,无论在剧力、故事、制作水准、特别效果方面,都一致获得非常高的评价。除此之外,我觉得更重要的是这套电影展现了中国人在面对危难、面对灾难的时候那种坚毅不屈、敢于承担、牺牲「小我」,成全「大我」的精神,而在个人层面以外亦更加展现了国家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在全地球的灾难面前,我们国家是敢于担当,是希望和其他国际伙伴一起去面对这些困难、面对这些灾难,希望为人类创造更加大的价值,为人类创造更好的未来。

  我想没有人希望会有大的灾难发生,不过有些时候也难尽如人意,好像今年二月初在土耳其发生的大地震就是一个大家都很不想见到、很令人伤痛的灾难。在这个灾难面前,我们国家就正正展现了大国的担当,派出了庞大的搜救队伍到一些非常困难、非常危险的境地帮助另一个国家去拯救他们的人民。在香港特区,我们亦派出了一队让我们引以为傲的搜救队,也是在同样如此困难的境地下进行了很多搜救的工作。我相信大家可能近期在电视上也看到一些片段,搜救队员讲述他们的心声,我们的同事实在是很值得敬佩。

  其实在文职同事方面,我们也有参与全球的治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留意,在约两个月前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有一个发布会,就是我们的同事、青年公务员同事获国家推送参与联合国属下机构任职,为期两年。第二批同事共有12位,连同第一批的五位,共有17位香港的青年公务人员到联合国,在联合国的机构担任职务,而第一批同事亦获得非常高的评价。有同事仍在联合国的机构,完成了任期后续任,不舍得放他们走。我们的文职同事在这方面的表现也是很值得让我们骄傲。

  希望大家今日看完这套电影之后,可以体会一下国家在这方面大国的担当,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精神。在这里我也不多说了,以免阻碍大家看电影。再一次多谢(马志成)主席今日邀请我到来。
 
2023年3月19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3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