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尤德爵士纪念基金第三十六届奖学金颁奖典礼今日举行
************************
下稿代在职家庭及学生资助事务处发出:
 
  尤德爵士纪念基金第三十六届奖学金颁奖典礼今日(三月十九日)于香港大会堂举行,约九百四十名学生、四名学徒及五名在职人士获颁授奖学金及奖项。
 
  主礼嘉宾为基金理事会主席马清正,以及其他基金信托委员会和理事会成员。尤德爵士夫人亦透过线上方式参与。
 
  她在典礼以视像致辞时说∶「自成立以来,基金已动用逾2.63亿元,设立多个奖项和赞助各类不同活动,惠及超过八十二万九千人。在未来的日子,基金会继续致力培育香港的青年才俊,让他们发挥所长,并鼓励中学生以至在职人士矢志求学,力臻卓越。」
 
  基金在二○二二/二三学年共拨出二百六十三万元。今年颁发的奖项包括一项海外研究生奖学金(三十万元)、一项残疾学生海外奖学金 (二十八万元)、三项研究生奖学金予修读研究生课程的学生(每人五万元)、六项奖学金予修读学士学位课程的学生(每人四万元),以及一项奖学金(四万元)予修读学士学位课程的残疾学生。另有六名在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获颁发纪念基金奖(每人五千元)、九百一十一位高中学生和十二位职业训练局学生获颁高中学生奖(每人一千元),四位优秀学徒及五位完成再培训课程并成功将所学知识运用于新工作岗位的在职人士,亦获颁发相关奖项(每人五千元)。
 
  竞逐二○二三/二四学年海外研究生奖学金及海外奖学金的情况相当激烈,二百四十四名申请人中,戴仲仪脱颖而出,夺得海外研究生奖学金。她现为影片制作人,计划于美国南加州大学修读动画及数码艺术硕士学位课程。
 
  二○二三/二四学年残疾学生海外奖学金得奖者为陈晓朗,他现就读浸信会吕明才中学,计划于美国史丹福大学修读数学及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课程。
 
  在二○二二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取得优异成绩,获颁尤德爵士纪念基金奖的六名学生为:

(一)协恩中学的周恺彤;

(二)英皇书院的甘仲轩;

(三)伊利沙伯中学的谢承臻;

(四)华仁书院(九龙)的霍展朗;

(五)圣保罗男女中学的姜澔潾;及

(六)皇仁书院的石昕涛。
 
  由学徒事务专员提名,获颁尤德爵士纪念基金优秀学徒奖的四名学徒为:

(一)冯永希,修毕职专证书(升降机及自动梯)课程,现任职电梯电器技工;

(二)刘鉴明,修毕屋宇装备工程学高级文凭课程,现任职屋宇装备技术员;

(三)李晋然,修毕职专证书(气体燃料工程)课程,现任职用户气体燃料电工;及

(四)吕玉伦,修毕机械工程学高级文凭课程,现任职机械工程技术员。
 
  由雇员再培训局及建造业议会提名,获颁尤德爵士纪念基金在职人士自我增值奖的五名在职人士为:

(一)陈梓郁,曾修读水喉洁具科基本工艺训练课程,现职工程师;

(二)何丽玲,曾修读高级保安及物业管理基础证书课程,现职客户服务助理;

(三)曾炜,曾修读物业维修基础证书课程,现职二级技工(维修);

(四)谢瑞瑜,曾修读物理治疗助理基础证书课程,现职保健员;及

(五)黄竹林,曾修读陪月员基础证书课程,现职陪月员。
 
  尤德爵士纪念基金自成立至今,各项奖励计划已为约二万九千六百名香港学生提供奖助。奖学金及研究生奖学金得奖者中,超过二千八百八十人已完成课程,并于本港不同界别服务,为社会的繁荣和发展作出贡献。
 
  基金亦于二○二二/二三年度拨款六十万元继续赞助香港艺术节青少年之友,让中学及大专学生有更多机会接触表演艺术。该年度,逾四千名学生成为青少年之友会员,并有约一万四千名学生参加青少年之友各项活动。
 
2023年3月19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5时0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