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屯门医院呼吸道合胞病毒组群感染个案最新情况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屯门医院发言人就一个新生婴儿特别护理病房的呼吸道合胞病毒组群个案,今日(三月十八日)有以下最新公布:

  本院非常关注有关组群个案,为谨慎起见,已为同一病房其余14名婴儿进行呼吸道合胞病毒测试,结果全部为阴性。

  至于早前感染病毒的一名11日大的婴儿,现时情况仍然危殆,而五个月大的婴儿仍然情况严重,其余四名感染病毒的婴儿情况稳定。本院会继续密切监察所有病人的情况及提供适切的治疗。

  本院会继续调查病人感染病毒的途径,并会继续加强感染控制措施,密切留意该病房所有病人的健康情况。院方会和病人家属保持紧密沟通,提供所需协助。

  有关病房会继续执行下列各项加强感染控制措施:
 
  1. 加强有关病房的消毒及清洁;
  2. 加强员工及访客的手部卫生;
  3. 严格执行接触及飞沫传播防护措施;及
  4. 确保个别病人使用专属的个人装备,避免交叉感染。

  在香港,呼吸道合胞病毒在春夏季期间较活跃,是引致一岁以下婴儿支气管炎和肺炎的最普遍原因。本院呼吁市民,应特别注意个人卫生及手部清洁,以防病毒传播。
 
2023年3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