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今日(三月十八日)在香港工商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联欢宴会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局长,现在「关爱队」(「地区服务及关爱队伍」)最新报名情况是怎样?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我们在今个星期一(三月十三日)开始接受申请,陆续每个区都有不少地区团体询问我们有关资料。我们将会整理有关申请及进行遴选工作。
 
记者:有声音反映觉得「关爱队」的资助金额比较低,令他们很难聘请人。你怎样看呢?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我很开心社会上有很多有心人不计较金钱利益,甚至愿意出钱出力和我们一起做好地区服务。其实成立「关爱队」目的是希望可以凝聚各方力量,在社会上做好地区服务及关爱有需要的群组。其实「关爱队」不只是给予服务群组,同时是一个渠道和平台去凝聚社会各界的资源和网络,共同关顾社会上有需要的人和大家可以动员起来,当社会有重大事故发生,「关爱队」可以提供有关服务。我们希望透过「关爱队」可以实践到社会上大家出钱出力,贡献自己的力量,令社会达到共同富裕的目标。
 
2023年3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4时1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