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清明节特别交通安排
*********

  警方将于清明节期间在各区实施特别交通措施,方便市民前往扫墓,并维持交通畅顺和行人安全。

港岛
--

柴湾

甲、封路

第一阶段

  下列道路将于三月二十六日,及四月一日、二日、七至九日、十五日及十六日每日上午七时至下午五时封闭:

- 连城道以东的歌连臣角道,专线小巴18M线、的士、灵车、送殡车辆及持有许可证的车辆除外;
- 连城道以西的歌连臣角道,专线小巴16A、16M和16X线、专营巴士、的士、灵车、送殡车辆及持有许可证的车辆除外;
- 连城道南行线,专线小巴16A、16M、16X和18M线、专营巴士、的士、灵车、送殡车辆、持有许可证的车辆及前往环翠邨和连翠邨的车辆除外;
- 连城道北行线,专线小巴18M线、灵车、送殡车辆及持有许可证的车辆除外;
- 由歌连臣角道前往纪念花园及火葬场的支路,灵车及载客前往火葬场参加葬礼的车辆除外;及
- 前往柴湾华人永远坟场的支路。

第二阶段

  下列道路将于四月五日上午七时至下午五时封闭:

- 连城道以东的歌连臣角道,灵车、送殡车辆及持有许可证的车辆除外;
- 连城道以西的歌连臣角道,专线小巴16A、16M和16X线、专营巴士、灵车、送殡车辆及持有许可证的车辆除外;
- 连城道,专线小巴16A、16M和16X线、专营巴士、灵车、送殡车辆、持有许可证的车辆及前往环翠邨和连翠邨的车辆除外;
- 由歌连臣角道前往纪念花园及火葬场的支路,灵车及载客前往火葬场参加葬礼的车辆除外;
- 前往柴湾华人永远坟场的支路;及
- 环翠里。

  连城道以东的歌连臣角道将于三月十八日至四月二十九日每日上午七时至下午三时划为私家车禁区,持有许可证的车辆除外。

乙、交通改道

  因应上述道路封闭,以下道路将会改道:

- 介乎火葬场支路与石澳道的歌连臣角道改为单程西行;及
- 介乎柴湾道回旋处与翡翠道的环翠道改为单程西行。

丙、禁止车辆停泊

  下列道路将禁止车辆停泊:

- 歌连臣角道;
- 连城道;
- 介乎大潭惩教所与大潭道的石澳道;及
- 环翠道。

  除进入环翠邨及连翠邨外,红色小巴及私家车在上述封路期间不准经连城道驶入歌连臣角道,的士则在第二阶段封路期间不准经连城道驶入歌连臣角道。

九龙
--

(一)将军澳

  高超道通往将军澳华人永远坟场的道路将于三月十二日、十八日、十九日、二十五日及二十六日,及四月一日、七日、八日、十日、十五日、十六日、二十二日、二十三日、二十九日、三十日及五月一日每日上午五时三十分至下午六时封闭,九龙巴士公司的14S特别路线、灵车、送殡车辆及持有许可证的车辆除外。

  上述道路将于四月二日、五日及九日每日上午五时三十分至晚上八时封闭。

  扫墓人士可选用位于高超道的通道或港铁调景岭站对面的石级行人路步行前往将军澳华人永远坟场。使用轮椅人士应经由高超道入口前往坟场。

(二)西贡
 
  通往企壁山坟场的孟公窝路将于四月一日、二日、五日及七至十日每日上午八时至下午五时封闭,持有许可证的车辆除外。

(三)钻石山

甲、封路

  下列道路将于三月二十五日及二十六日,及四月一日、二日、五日、七至十日、十五日及十六日每日上午七时至下午六时封闭:

- 通往钻石山火葬场的通道,灵车及送殡车辆除外;
- 介乎钻石山殡仪馆与中华电力分站的通道,灵车及送殡车辆除外;
- 钻石山殡仪馆旁通往思亲堂的通道,灵车及送殡车辆除外;及
- 毓学里及慈云山道以东的毓华街,私家车及的士除外。

  电单车可于三月二十五日及二十六日使用毓学里及慈云山道以东的毓华街。

乙、交通改道

  下列交通改道措施将于将于三月二十五日及二十六日,及四月一日、二日、五日、七至十日、十五日及十六日每日上午七时至下午六时实施:

- 车辆须沿蒲岗村道南行下山进出丰盛街或富山邨停车场;
- 车辆须沿蒲岗村道北行上山进出宏景花园停车场;
- 车辆可由蒲岗村道东行经慈云山(南)巴士总站最东面的行车线驶往毓华街西行;
- 沿丰盛街西行的车辆不准右转入蒲岗村道北行上山方向;
- 沿蒲岗村道北行上山的车辆不准右转入丰盛街东行;
- 由宏景花园停车场驶出的车辆不准右转入蒲岗村道南行下山方向;
- 沿蒲岗村道南行下山的车辆不准右转入宏景花园停车场;
- 由富山邨停车场驶出的车辆不准右转入蒲岗村道北行上山方向;
- 沿蒲岗村道北行上山的车辆不准右转入富山邨停车场;
- 沿蒲岗村道南行下山的车辆不准右转入蒲岗村道学校村停车场;
- 由蒲岗村道学校村停车场驶出的车辆不准右转入蒲岗村道南行下山方向;
- 沿蒲岗村道南行下山的车辆不准右转入蒲良里对面的未命名道路;
- 沿蒲良里对面的未命名道路行驶的车辆不准右转入蒲岗村道南行下山方向;
- 由慈云山(南)巴士总站驶出的车辆不准右转入毓华街东行,专营巴士除外;及
- 沿毓华里行驶的车辆不准右转入毓华街东行。

丙、停车位暂停使用

    位于介乎钻石山殡仪馆与中华电力分站的未命名道路的收费表停车位将于三月二十五日及二十六日,及四月一日、二日、五日、七至十日、十五日及十六日每日上午七时至下午六时暂停使用。

    毓华街近毓学里的电单车停车位将于四月一日、二日、五日、七至十日、十五日及十六日每日上午七时至下午六时暂停使用。

    蒲岗村道学校村停车场将于四月二日、五日及九日每日上午七时至下午六时改设为临时的士及私家车落客处。

丁、乘客上落车处

  于三月二十五日及二十六日,及四月一日、二日、五日、七至十日、十五日及十六日每日上午七时至下午六时,私家车上落客处将设于毓华街西行线近毓学里。

新界
--

(一)和合石

  下列特别交通安排将于三月二十五日及二十六日,及四月一日、二日、五日、七至十日、十五日及十六日实施:

甲、封路(每日上午六时至下午五时)

- 桥头路,灵车、接载前往火葬场参与仪式人士的旅游巴、殓葬商的车辆及专营巴士除外;
- 铭贤路,专营巴士除外;
- 和家楼路;及
- 和合石坟场内的所有通道。
 
乙、交通改道

- 沿百和路北行近蓬瀛仙馆的车辆不准右转入百和路南行;及
- 沿百和路南行近港铁粉岭站的车辆不准右转入百和路近蓬瀛仙馆的停车场。

丙、停车位暂停使用(每日上午七时至下午五时)

- 和兴路近华明路回旋处的停车场,的士除外;
- 百和路近蓬瀛仙馆的停车场,残疾人士停车位及居民巴士服务NR112号线除外。如现场情况许可,长者或残疾人士或可于上述停车场下车,转乘巴士前往和合石坟场;及
- 华明里的所有停车位。

(二)沙岭

  由港铁罗湖站通往罗湖道的边境禁区将于三月二十五日至四月二十三日每日上午六时至下午六时开放给扫墓人士。

  下列道路将于三月二十五日及二十六日,及四月一日、二日、五日、七至十日、十五日、十六日、二十二日及二十三日每日上午六时至下午六时封闭:

- 罗湖道由其与文锦渡路交界处起至以西约二百八十米,即坟场管理处附近的路段,罗湖村居民及获准停泊于港铁罗湖站停车场的车辆除外;及
- 沙岭道,沙岭居民的车辆除外。

(三)流浮山

  下列特别交通措施将于四月二日及五日每日上午八时四十五分至下午四时实施:

— 介乎辋井新路与流浮山回旋处的深湾路将改为单程东行;
— 辋井新路将改为单程南行;
—  沿天影路东行的车辆不准左转入通往天月路的支路;及
— 从沙桥村及辋井村沿深湾路西行往流浮山方向的车辆,到达辋井新路时,须左转入辋井新路前往天影路,专线小巴35线除外。

(四)青山

  下列交通安排将于三月十八日、十九日、二十五日及二十六日,及四月一日、二日、五日、七至十日、十五日及十六日每日上午七时至晚上七时实施:

甲、封路

- 青新径;及
- 往青松观及青松仙苑的通路。

乙、交通改道

- 介乎青麟路与新福路的青松观路将改为单程北行;及
- 介乎良信街与青松观路的新福路将改为单程西行。

丙、禁止车辆停泊

  下列道路将禁止车辆停泊:

— 新福路;
— 介乎青松径与新福路的青松观路;
— 介乎震寰路与屯门医院北面车辆入口的青麟路;及
— 介乎青麟路与新福路的震寰路南行线。

丁、乘客上落车处

  青松观路北行线青山医院对面、青松观路北行线屯门医院对面,及青麟路西行线屯门医院外将设有三个临时上落客点。

(五)曾咀

  介乎涌浪路与曾咀灵灰安置所通道的稔湾路将于三月十八日、十九日、二十五日及二十六日,及四月一日、二日、五日、七日至十日、十五日及十六日每日上午七时至晚上七时封闭,专营巴士、港铁巴士、的士、前往新界西堆填区及T.PARK(源.区)的车辆,及持许可证车辆除外。

(六)葵青

  永贤街及永孝街将于三月十九日及二十五日,及四月七日、十日、十五日及十六日每日上午七时至下午五时封闭,灵车及专营巴士除外。

  下列交通措施将于三月二十六日,及四月一日、二日、五日、八日及九日每日上午七时至下午五时,和有需要时实施:

- 介乎环宇海湾出入口与永顺街的永德街南行线、永贤街,及介乎永德街与葵喜街的永顺街将会封闭,灵车、专营巴士、专线小巴及的士除外;
- 永孝街将会封闭;及
- 介乎葵喜街与永建路的永基路将改为单程南行,车辆不准经葵喜街驶入永基路。

(七)沙田

甲、封路及交通改道

  下列道路将于三月二十五日及二十六日,及四月一日、二日、五日、七至十日、十五日及十六日每日上午七时至下午六时封闭:

- 介乎悠安街与富山火葬场的下城门道、悠安街及悠定街,灵车、送殡车辆、专线小巴64K线及白田二区至五区与湖景花园居民车辆除外;及
- 排头街由其与上禾輋路交界处起以西的路段。

  道风山路由其与百乐径交界处以北的路段,将于三月二十五日及二十六日,及四月一日、二日、五日、七至十日、十五日及十六日每日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封闭,道风山居民及道风山工作人士乘坐的车辆除外。介乎松岭路与百乐径之间的道风山路将于四月一日、二日、五日及七至十日每日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改为单线双程行车。

乙、停车位暂停使用

  位于悠安街与下城门道的所有收费表停车位将于三月二十五日及二十六日,及四月一日、二日、五日、七至十日、十五日及十六日每日上午七时至下午六时暂停使用。

(八)大屿山

  下列交通安排将于四月一日、二日及五日至十日每日上午六时至下午六时实施:

— 介乎石门甲道与屿南道的东涌道封闭道路将会临时开放予车辆行驶;及
— 其余屿南地区的所有道路将继续维持封闭,持有许可证的车辆除外。

  在上述范围内非法停泊的车辆,将会在没有事前警告的情况下被拖走或被重覆票控。

  警方会视乎该区当时的交通及人潮情况实施交通安排。驾车人士应保持忍让,并遵从现场警务人员的指示。


 
2023年3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3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