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镜头下的湾区」摄影巡回展览开幕仪式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三月十七日)出席「镜头下的湾区」摄影巡回展览开幕仪式的致辞:
 
尊敬的罗建君部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社会工作部部长)、陈俊濠会长(心连大地摄影会会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首先,我作为一个摄影爱好者——严格来说是摄影「发烧友」——很高兴今日获邀出席由心连大地摄影会联同大公网在香港举办的「镜头下的湾区」巡回摄影联展开幕仪式。
   
  今年全国两会刚在北京胜利闭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作重要讲话,再次表明中央对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支持,让香港社会各界备受鼓舞。众所周知,粤港澳大湾区是习主席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是香港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最佳切入点。此时此刻,「镜头下的湾区」巡展来到香港举行,实在别具意义。
   
  今次巡展为一众摄影师提供切磋技术、分享心得的机会,汇聚他们在大湾区不同城市拍摄的数百份精彩作品。这些图片展示大湾区的城市建设、文化内涵、乡村振兴,以至科技和人文的飞跃发展,从多角度呈现大湾区建设的成就和魅力,必定有助加深市民大众对大湾区发展的认识和认同。
   
  粤港澳三地文化同源、地缘相近、人缘相亲。香港与粤澳两地在推动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一直秉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扩大交流领域,提升合作水平,推动协同发展。随着香港与内地自上月起恢复全面通关,香港与其他大湾区城市以至各省各市,在商贸、人文、旅游等不同领域的交流合作,已经迅速重拾动力和活力。今次巡展在香港举行,正是拓展湾区文化交流、促进社会全面复常的一个好例子。
   
  共建人文湾区是国家《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的重点领域。要做好有关工作,不能单靠政府一己之力,而需要社会各界通力合作。今次巡展正是一个好示范,凝聚心连大地摄影会联同大公网,以及各个赞助和支持机构的力量。对于大家为塑造湾区人文精神的付出和贡献,我表示感谢和肯定。
   
  最后,我祝愿「镜头下的湾区」巡回摄影联展圆满成功。我期待我们继往开来,抓紧湾区机遇,讲好湾区故事,为大湾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多谢大家。
 
2023年3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5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三月十七日)在心连大地摄影会─「镜头下的湾区」摄影巡回展览开幕仪式致辞。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三月十七日)出席心连大地摄影会─「镜头下的湾区」摄影巡回展览开幕仪式。图示(左五起)心连大地摄影会会长陈俊濠、陈国基、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社会工作部部长罗建君,以及其他嘉宾主持开幕仪式。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镜头下的湾区」摄影巡回展览开幕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