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局长出席粤港澳大湾区特色职业教育园区及职专教育服务(深圳)有限公司开幕礼(附图)
*******************************************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今日(三月十七日)在深圳出席粤港澳大湾区特色职业教育园区(职业教育园区)及职业训练局(职训局)职专教育服务(深圳)有限公司开幕礼,见证粤港澳大湾区职业专才(职专)教育发展开启新篇章。
 
  蔡若莲博士在致辞时表示,粤港职专教育合作是支持大湾区高质量发展,促进香港对接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动能。粤港两地在职专教育方面开展了多项合作,包括师资培训、学生交流、合作办学,以及为广东省的香港企业提供在职培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职训局及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职院)过去数年签订了多份协议,在合作办学及实训实习等相关工作上取得突破,令不少学生受惠。
 
  今日开幕的职业教育园区及作为职训局在内地首个据点的职专教育服务(深圳)有限公司,将以创新的职业教育合作方式,推动职训局与内地伙伴在合办课程及开展培训项目等方面的进一步合作;亦将为香港学生提供更多职专实习机会,协助他们了解大湾区的最新发展及作好准备。
 
  蔡若莲博士表示,职训局落户职业教育园区,成立首家内地公司,促进粤港两地职专教育的合作发展。政府会支持职训局持续优化,努力成为大湾区内职专教育枢纽,发挥香港面向国际的优势,为粤港两地学生开拓更多协同创新的机遇。
 
  她相信职训局和深职院定会充分利用职业教育园区的优质建设,持续推动大湾区内职专教育的发展。
 
  蔡若莲博士今日下午由深圳返港。
 
2023年3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4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今日(三月十七日)在深圳出席粤港澳大湾区特色职业教育园区开园仪式,并在仪式致辞。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前排左四)今日(三月十七日)与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前排左三)、深圳市人民政府市委常委郑红波(前排左五)、深圳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郑秀玉(前排左六)及其他嘉宾在深圳主持职业训练局职专教育服务(深圳)有限公司开幕典礼。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今日(三月十七日)在深圳出席职业训练局职专教育服务(深圳)有限公司开幕典礼,并在典礼致辞。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今日(三月十七日)在深圳参观粤港澳大湾区特色职业教育园区。图示蔡若莲博士(左二)在园内与学生合照。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今日(三月十七日)在深圳参观职业训练局职专教育服务(深圳)有限公司辖下的企业共创中心。图示蔡若莲博士(前排左二)在职业训练局理事会主席戴泽棠(前排左一)和深圳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郑秀玉(前排左三)的陪同下,听取学生介绍中心的时装设计课程。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左一)今日(三月十七日)在深圳参观深圳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