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通讯事务管理局成员
**************
  政府今日(三月十七日)公布通讯事务管理局(通讯局)成员任命。
 
  行政长官再度委任谭允芝为通讯局主席,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为副主席。另外,四名现任成员,即刘坚能教授、罗富源、梁兆辉教授和黄广扬再获委任,而陈晓峰和许华杰获委任为通讯局新成员。他们的任期由二○二三年四月一日起生效,为期两年。

  对于有关任命,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说:「我很高兴谭允芝女士获再度委任为通讯局主席。我相信凭借谭女士卓越的领导才能及专业背景,必定能继续带领通讯局应对未来的挑战。」

  丘应桦欢迎分别来自法律界及商界的陈晓峰和许华杰加入通讯局,并表示他们的丰富经验和专业知识有助通讯局的工作。他亦感谢即将离任的成员熊运信和邓国斌过去六年对通讯局的贡献。

  新委任的非官方成员简历如下:

陈晓峰
---

  陈晓峰为律师及翰宇国际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现为通讯局广播投诉委员会的增选委员,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许华杰
---

  许华杰为福登实业有限公司的董事总经理。他现为中小企业委员会主席、进出口行业培训谘询委员会主席,以及岭南大学校董会成员。

  由二○二三年四月一日起,通讯局的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谭允芝

副主席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

非官方成员
-----
陈重义博士
陈晓峰
陈嘉贤教授
冯丹媚
许华杰
刘坚能教授
罗富源
梁兆辉教授
黄广扬

官方成员
----
通讯事务总监
 
2023年3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