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儿童事务委员会举行第16次会议(附图)
*******************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三月十六日)主持儿童事务委员会第16次会议,亦是第三届委员会的首次会议。
   
  陈国基欢迎新加入的委员,并表示期望与儿童事务委员会全体委员紧密合作,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共同守护儿童福祉,同时协助业界提升服务质素,建设关爱儿童的共融社会。
   
  在会议上,委员听取社会福利署(社署)代表简介儿童住宿照顾及相关服务检讨委员会第二阶段报告,当中涵盖儿童院、男/女童院和男/女童宿舍,以及非院舍服务(包括寄养服务、儿童之家和轻度弱智儿童之家)等。在服务质素方面,报告建议增加各级人手、扩阔院舍专业人员支援服务的范畴、加强员工培训,并要求院长必须完成保护儿童培训课程。在服务规管方面,报告建议加强机构内部审查机制,以及就服务表现不达标的机构设定监察期等。在服务规划方面,报告建议优化转介机制及指引、清晰「个案经理」的职能、加强离院支援,以及灵活调配宿位等。至于寄养服务方面,报告建议引入弹性招募及照顾安排,并加强对寄养家长的支援及培训等。委员欢迎报告的各项建议,并就提升服务质素和监察、强化人手配置、引入专业支援、加强员工培训、离院支援等措施,以及其优次和执行安排等方面提供意见。
   
  此外,委员就如何推动有关儿童福祉的公众教育和公共关系商定策略和主要方向。儿童事务委员会将联同社署、教育局、香港警务处等推出一系列有关保护儿童的教育和宣传活动,以发挥协同效应。委员会亦会与各界协作,深化持份者和公众的参与活动。
 
2023年3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三月十六日)主持儿童事务委员会第16次会议。图示(前排左起)警务处处长萧泽颐、署理医务卫生局局长李夏茵医生、有特定需要儿童事务工作小组召集人马夏逦、保护儿童事务工作小组召集人钟丽金、家庭议会主席彭韵僖、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陈国基、妇女事务委员会主席陈婉娴、研究及发展工作小组召集人甘秀云博士、宣传儿童权利和发展及公众教育和参与工作小组召集人黄梓谦、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署理教育局局长施俊辉、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副局长刘震;社会福利署署长李佩诗(第二排左一)、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刘焱(第二排左二)、民政事务总署署长张赵凯渝(第二排右二)、卫生署副署长李敏碧医生(第二排右一)与委员会委员合照。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三月十六日)主持儿童事务委员会第16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