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首部剧情电影计划」资助电影《流水落花》在大阪亚洲电影节海外首映(附图)
************************************
  第十八届大阪亚洲电影节的「Hong Kong Gala Screening」电影放映会今晚(三月十六日)在日本大阪举行,放映香港电影《流水落花》。这部第六届「首部剧情电影计划」专业组的优胜电影作品,早前亦于三月十一日在大阪亚洲电影节期间放映,是电影首次在海外放映。

  电影放映会获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经贸办)支持举办,约有三百名来自日本的电影爱好者参加。
 
  署理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首席代表欧慧心在电影放映会前举行的「香港夜」酒会上致辞时说,今年已经是经贸办连续第十二年与大阪亚洲电影节合作,向日本观众呈献不同种类的香港电影作品。
 
  她说:「我们很高兴香港电影《死尸死时四十四》获选为今年大阪亚洲电影节的特别开幕电影,更有另外三部香港电影入围电影节角逐多项奖项。」
 
  她续说:「为了进一步推广香港电影业和培育创意人才,行政长官在二○二二年《施政报告》中宣布,香港政府为推动创意产业发展而设立的创意香港,将会支持香港与亚洲团队合拍电影。电影业的一些主要活动,包括香港国际影视展,也为香港和日本的人才与行业提供大量机会。」
 
  与欧慧心一同出席电影放映会的有《流水落花》导演贾胜枫和演员陆骏光,两位电影人在电影放映后参加分享会与观众交流。
 
  「首部剧情电影计划」是政府支援电影业的措施之一,计划以比赛形式进行,分为大专组及专业组,参赛团队中的导演必须从未执导八十分钟或以上的商业电影。电影发展基金会拨款资助优胜团队落实得奖的电影计划,以商业模式拍摄其首部剧情电影。「首部剧情电影计划」至今已举行了七届,资助优胜团队拍摄共二十四部电影及培育出二十六位新导演。
 
2023年3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3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Hong Kong Gala Screening」电影放映会今晚(三月十六日)在日本大阪举行,放映香港电影《流水落花》。在电影放映会前举行的酒会上,署理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首席代表欧慧心(中)、大阪映像文化振兴事业实行委员会委员长上仓庸敬(左一)和参与大阪亚洲电影节的香港电影人合照。
「Hong Kong Gala Screening」电影放映会今晚(三月十六日)在日本大阪举行,放映香港电影《流水落花》。图示署理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首席代表欧慧心(中)、《流水落花》导演贾胜枫(右)和演员陆骏光(左)在电影放映前合照。
「Hong Kong Gala Screening」电影放映会今晚(三月十六日)在日本大阪举行,放映香港电影《流水落花》。图示《流水落花》导演贾胜枫(右)和演员陆骏光(左二)在电影放映后参加分享会与观众交流。
「Hong Kong Gala Screening」电影放映会今晚(三月十六日)在日本大阪举行,放映香港电影《流水落花》。图示《流水落花》导演贾胜枫(右)和演员陆骏光(左)在电影放映后参加分享会与观众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