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环署与内地专家交流防治鼠患经验(附图)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发言人今日(三月十六日)表示,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两位专家近日应邀访港,与政府部门和业界人士就防治鼠患工作的最新发展交流经验及意见。专家在港视察了后巷、公众街市、公园和公共屋邨等不同地方的防治鼠患工作,以了解本港在不同环境采取的防治鼠患措施并分享经验。

  为进一步加强本港防治鼠患的方法和技术,食环署不时邀请各地专家及相关机构到港交流经验。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林立丰和主任医师易建荣应邀来港访问,并于今日出席由食环署、香港虫害控制从业员协会和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联合举办的防治鼠患研讨会。

  专家在访港期间前往荃湾杨屋道街市,视察了食环署与机电工程署透过应用物联网技术部署的无线动态传感器、捕鼠器和鼠饵盒等设备,并到访屯门区了解当区的灭鼠工作及热能监察系统的应用,并就如何加强监察鼠患及防鼠灭鼠工作交流经验。

  食环署一直透过多管齐下的策略防治鼠患,并参考国际以及内地在防治鼠患方面的发展趋势及研究结果,不时检讨防治鼠患方法和技术。食环署与各地专家交流经验,分享防鼠灭鼠的最新资讯,确保署方所采用的防治鼠患方法及技术均与国际间所倡议的一致。
 
2023年3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发言人今日(三月十六日)表示,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两位专家近日应邀访港,与政府部门和业界人士就防治鼠患工作的最新发展交流经验及意见。图示环境及生态局副局长黄淑娴(左三)、食环署防治虫鼠主任主管李明伟(右二)、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林立丰(右三)、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易建荣(左一)和其他嘉宾在防治鼠患研讨会上合照。
食物环境卫生署发言人今日(三月十六日)表示,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两位专家近日应邀访港,与政府部门和业界人士就防治鼠患工作的最新发展交流经验及意见。图示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林立丰(左一)和主任医师易建荣(右二)在荃湾杨屋道街市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