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务卫生局局长继续访问北京行程(附图)
*******************
  医务卫生局(医卫局)局长卢宠茂教授今日(三月十六日)率领代表团继续在北京的访问行程,分别拜访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卫健委)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卢宠茂教授与卫健委副主任曹雪涛会面期间,介绍去年公布的《基层医疗健康蓝图》(《蓝图》),是为强化香港的基层医疗健康系统制定一系列发展方向及策略。他亦谈及《行政长官2022施政报告》中提到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会继续提升公营医院服务、加强医护人手供应、进一步推动中医药发展和促进香港与粤港澳大湾区其他城巿的医疗合作等。

  他表示∶「我很感谢曹雪涛主任在百忙中抽空与代表团会面,以及一直十分支持医卫局、卫生署和医院管理局的工作,特别是香港去年经历第五波新冠疫情期间,卫健委各领导非常关心香港的情况,不但短时间内协调保障香港的医疗物资供应、送赠抗疫中成药等,更安排多位专家亲赴香港助力特区政府深入研判疫情发展,为抗击疫情提供宝贵意见。」
 
  卢宠茂教授亦另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余艳红教授和副局长黄璐琦教授会面。其间,他向二人介绍了特区政府正积极推展中医医院及政府中药检测中心两项旗舰机构的建设工作,以期在二○二五年起分阶段启用。

  他说:「中医药一直是香港医疗系统的重要部分,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更充分展示了中医药的优势。特区政府会进一步推动香港中医药全方位的发展,巩固中医药在香港医疗系统的定位,并会制定整体中医药发展蓝图。」

  陪同卢宠茂教授出席今日会议的代表团成员包括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医卫局副秘书长李力纲和医院管理局主席范鸿龄。
 
2023年3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医务卫生局(医卫局)局长卢宠茂教授今日(三月十六日)率领代表团拜访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卫健委)。图示卢宠茂教授(左二)、卫健委副主任曹雪涛(中)、卫健委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张扬(右一)、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左一)和医院管理局主席范鸿龄(右二)。
医务卫生局(医卫局)局长卢宠茂教授今日(三月十六日)率领代表团拜访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卫健委)。图示卢宠茂教授(左二)与卫健委副主任曹雪涛(右二)会面。卫健委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张扬(右一)、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左一)、医卫局副秘书长李力纲(左四)和医院管理局主席范鸿龄(左三)亦有出席。
医务卫生局(医卫局)局长卢宠茂教授今日(三月十六日)率领代表团拜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图示卢宠茂教授(前排左四)、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余艳红教授(前排左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黄璐琦教授(前排右四)、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前排左二)、医卫局副秘书长李力纲(前排左一)、医院管理局主席范鸿龄(前排左三)和其他与会者合照。
医务卫生局(医卫局)局长卢宠茂教授今日(三月十六日)率领代表团拜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图示卢宠茂教授(右三)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余艳红教授(左四)会面。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右二)、医卫局副秘书长李力纲(右五)和医院管理局主席范鸿龄(右四)亦有出席。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今日(三月十六日)率领代表团拜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图示卢宠茂教授(右)将去年公布的《基层医疗健康蓝图》赠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余艳红教授(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