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到访广州市(附图/短片)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三月十五日)到访广州市,分别与广东省和广州市领导会面,探讨深化两地合作,共同加速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融合。
 
  陈茂波分别与广东省省长王伟中和广州市市长郭永航会面。陈茂波在会面中表示,今年两会正值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开局之年,会议强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香港在由治及兴的路途上,也全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以创科引领为经济增添动能。新一届特区政府上任后,更好结合「有为政府」和「高效市场」,全力拼经济,惠民生。
 
  陈茂波指出,他在刚发表的《财政预算案》中,提出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方向,除了数字经济、第三代互联网和国际绿色科技及金融中心,也包括人工智能和生物科技,力求以科技创新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开拓新动能,创出新优势。
 
  他又指,粤港之间有很大空间加强合作,透过「强强联手」合力加速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和建设,香港可发挥「一国两制」的制度优势,发挥「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地位,在金融、创科、绿色经济、低碳转型等领域,与广东省特别是大湾区内的兄弟城市,共同建设世界级的高质量湾区。陈茂波也向他们介绍了特区政府的工作情况,包括吸引企业及汇聚人才的具体措施。
  
  陈茂波此行亦到访了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了解该公司如何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物流科技,加速新鲜食品和产品的配送,以及于付款过程中运用人脸识别系统等。
 
  陈茂波亦与在穗的香港青年企业家举行座谈会。这些企业家分别从事金融、文创、科技、时装、食品、社会服务等领域。在交流中,这些青年创业家谈到在内地创业的庞大机遇和发展空间,也提出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挑战。陈茂波表示,欣赏他们为创业而不懈奋斗且互相帮助,又指特区政府会继续支持青年到大湾区发展和创业,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协助。
 
2023年3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今日(三月十五日)到访广州市,与广东省省长王伟中(右)会面。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今日(三月十五日)到访广州市,与广东省省长王伟中(右)会面。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今日(三月十五日)到访广州市,与广州市市长郭永航(右)会面。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七)今日(三月十五日)到访广州市,与广州市市长郭永航(左八)会面。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一)今日(三月十五日)到访广州市的盒马网路科技有限公司,了解该公司如何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物流科技,加速新鲜食品和产品的配送。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今日(三月十五日)到访广州市的盒马网路科技有限公司,了解该公司如何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物流科技,加速新鲜食品和产品的配送。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今日(三月十五日)到访广州市,与在穗的香港青年企业家举行座谈会,交流意见。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三月十五日)到访广州市,与在穗的香港青年企业家举行座谈会,交流意见。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三月十五日)到访广州市,与在穗的香港青年企业家举行座谈会,交流意见。图示陈茂波(右三)与香港青年企业家自拍留念。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三月十五日)到访广州市,与在穗的香港青年企业家举行座谈会,交流意见。图示陈茂波(后排右八)与香港青年企业家合照。

网上广播

财政司司长到访广州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