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亚太经合组织能源效益及节能专家小组第60次会议在香港举行(附图)
********************************
  ​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能源效益及节能专家小组第60次会议今明两日(三月十五日及十六日)在香港以线上线下混合模式举行。
   
  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今日在会议上致欢迎辞时表示,很高兴香港继二○一九年和二○二○年后,再次举办亚太经合组织能源效益及节能专家小组会议,为各个亚太经合组织伙伴提供直接对话的平台。香港多次获评为全球最自由的经济体,一直积极促进全球经济合作。他表示:「政府亦于二月全面开展以『你好,香港!』为题的全球宣传推广活动,正式向全球各地的朋友宣告香港已经『回来了』,这次重大国际性会议在香港举行可堪证明。在疫情趋于稳定后,逾50名来自11个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经济体及四个国际组织的专家及代表再次聚首一堂,与同侪分享见解和交流经验,特别令人鼓舞。」
   
  谢展寰指出,现时香港的能源强度在15年间(二○○五年至二○二○年)已减少超过30%,但随着亚太地区经济越来越发达,区内能源需求和消耗会不断提升,可能导致温室气体排放量增加。为了在二○五○年前实现碳中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二○二一年十月公布《香港气候行动蓝图2050》,详细介绍香港应对气候变化和实现碳中和的策略和目标。此外,气候变化与碳中和办公室在二○二三年一月成立,以加强统筹和推动减碳工作。
   
  亚太经合组织能源效益及节能专家小组主席暨机电工程署首席能源效益顾问黄奕进今日在会议上致开幕辞。他表示按目前进展,亚太经合组织可望在二○三四年实现其地区性目标,即把能源强度从二○○五年的水平减少45%,较原定目标二○三五年提前实现。他感谢亚太经合组织各成员经济体在过去为面对气候变化持续付出努力,又强调各成员经济体仍需保持紧密合作,以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
 
2023年3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3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能源效益及节能专家小组第60次会议今明两日(三月十五日及十六日)在香港以线上线下混合模式举行。图示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致欢迎辞。
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能源效益及节能专家小组第60次会议今明两日(三月十五日及十六日)在香港以线上线下混合模式举行。图示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第一排左四)与出席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