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拜访国家财政部及参观故宫博物院(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三月十四日)继续在北京的访问行程。

  早上,李家超拜访国家财政部,与刘昆部长会面,就深化内地与香港金融及财务合作等事宜交换意见。一同出席会面的政策局局长包括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

  刘昆部长表示,财政部将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全力支持香港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广泛开展国际合作,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李家超感谢财政部一直支持香港巩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并支持香港融入国家金融改革开放格局。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政府会继续着力做好市场发展工作,维持香港金融稳定,推动香港与国际金融体系和市场的联系。

  李家超表示香港锐意发展成为区域债券发行的首选地,包括绿色债券。特区政府欢迎和鼓励更多内地机构到香港发行绿色债券,更鼓励内地省巿人民政府和企业善用香港平台发债,会提供便利措施配合。香港亦已修订法例,由三月底起豁免有关的利得税,并涵盖所有内地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在香港发行的债务票据。

  他在会面中亦表示会推动香港会计师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他感谢财政部一直给予政策支持,特区政府会联系业界,了解他们的期望和建议,促进他们更有效在内地提供专业服务。

  李家超期望与内地继续深化在税务合作方面的交流,并再次感谢财政部支持香港更积极参与国际税务合作。

  下午,李家超在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陪同下,参观故宫博物院,并与院长王旭东博士会面。

  李家超表示,感谢故宫博物院对建设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的大力支持,借出珍贵文物在香港长期展示,并与香港同侪共同策划开幕展览。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在去年顺利开幕,旋即成为香港的文化新地标,亦是旅客必到的景点。

  李家超欣悉香港西九文化区和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将继续与故宫博物院讨论未来的合作方向,项目涵盖展览、青少年教育、国际交流合作、专业人才培训等。他期望故宫博物院可以利用香港作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平台,说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李家超明日(三月十五日)将继续在北京的行程,拜访不同中央部委和机构。
 
2023年3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左)今日(三月十四日)上午在北京与财政部部长刘昆(右)会面。
行政长官李家超(右二)今日(三月十四日)上午在北京与财政部部长刘昆(左一)会面。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右一)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右三)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三月十四日)继续在北京的访问行程,并于下午在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左)陪同下参观故宫博物院。图示李家超(右)与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博士(中)握手。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三月十四日)下午在北京参观故宫博物院。图示李家超(右)与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博士(左)。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三月十四日)下午在北京参观故宫博物院。图示李家超(中)与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博士(右)会面。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左)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三月十四日)下午在北京参观故宫博物院。图示李家超(左)与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博士(右)会面。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三月十四日)下午在北京参观故宫博物院。图示李家超(右)参观延春阁。旁为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博士(左)。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三月十四日)下午在北京参观故宫博物院。图示李家超(前排中)和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前排左三)在故宫文化资产数字化应用研究所观看影片。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北京与财政部部长会面
行政长官在北京参观故宫博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