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将酒店和旅馆转作青年宿舍用途的资助计划」批出首个项目
***************************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民青局)今日(三月十四日)向香港青年联会(青联)批出首个在「将酒店和旅馆转作青年宿舍用途的资助计划」下的项目。

  为协助青年发展,进一步支援青年的住屋需要,行政长官在二○二二年《施政报告》中宣布政府会研究不同方式增加青年宿舍供应,包括资助非政府机构租用合适酒店和旅馆并将房间转作青年宿舍用途。目标是在五年内提供额外约3 000个宿位。为此,民青局在二○二三年一月初推出资助计划,资助非政府机构租用合适酒店和旅馆并将房间转作青年宿舍用途。

  资助计划下首个获批的青年宿舍项目位于铜锣湾摩理臣山道一整幢酒店,共有97间房间,可提供最多194个宿位。项目由青联与纪惠集团合作推出,青联将以「BeLIVING Youth Hub」的名义营运。项目其中一个特色是透过善用青年租户的才能和热诚,为青年提供参与社区外展工作的平台,建立他们对社区的归属感,并透过青联的会员网络,为青年租户提供生涯规划、创业和实现梦想方面的支援和增值服务。有关该项目的详情及申请方法可参考青联网页(www.belivingyouthhub.com/)。
 
  民青局发言人表示:「资助计划在二○二三年一月初开始接受申请,至今约两个月已批出第一个项目,可见计划获相关持份者的支持。即使在香港通关后、旅游业开始复苏同时,仍继续有酒店经营者参加计划,与特区政府携手做好青年工作。民青局会继续与理念一致的非政府机构及相关持份者合作,启发青年,燃亮未来。」

  有关资助计划的详情,包括申请指引和申请表格已上载至民青局网页(www.hyab.gov.hk/tc/policy_responsibilities/Social_Harmony_and_Civic_Education/youth_hostel_scheme.htm)。相关机构可透过邮寄或电邮等方式向民青局递交申请。
 
2023年3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4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