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再工业化资助计划」向两间企业分别批出纳米纤维物料及呼吸器和全成型针织毛衣智能生产线项目(附图)
************************************************
  创新科技署辖下的「再工业化资助计划」今日(三月十四日)分别向盈宗制药有限公司的纳米纤维物料及呼吸器智能生产线项目和Sew Solution Limited的全成型针织毛衣智能生产线项目批出1,500万元,合共3,000万元的资助。

  创新科技署署长潘婷婷表示:「这次获得资助的两间企业分别来自医疗器材和纺织制衣行业,目标均是希望透过建立智能生产线把有关产业的生产模式升级,提升生产力、生产技术和产品质量,以满足市场需求,并让本地工业和『香港制造』品牌更具优势。我们期待『再工业化资助计划』支援更多不同行业的企业在港设立智能生产线,擦亮『香港制造』的品牌。」

  盈宗制药有限公司将会透过「再工业化资助计划」的资助,设置全新纳米纤维物料及呼吸器智能生产线。是次获批项目总支出约7,000万元,生产商会投入约5,500万元资金。项目将设于将军澳创新园的先进制造业中心。目标是通过提升生产力,在满足本地的需求后,进一步将业务扩展至全球市场。

  Sew Solution Limited则会透过「再工业化资助计划」的拨款建立数码化全成型针织毛衣智能生产线。其获批项目总支出约4,900万元,生产商会投入约3,400万元资金。该智能生产线将设于公司位于观塘的厂房,涵盖产品设计、数码模拟样品、工程参数及编程至智能生产。项目预期产能可达至每日运作22小时,较目前生产线提升35%产能及减少40%生产成本。

  「再工业化资助计划」以1(政府):2(公司)的配对形式,资助生产商在港设立智能生产线,最高资助额为项目总支出的三分之一或1,500万元(金额以较低者为准)。计划自二○二○年七月推出以来,共有30宗申请获「再工业化资助计划」评审委员会支持,涉及食品制造及加工(包括健康食品)、医疗器材、建造材料、生物科技、纳米纤维材料、制药(包括中药)、器材配件、纺织及制衣、电子和卫星制造等行业,总资助额超过2亿7,000万元,而企业配对资金约为7亿3,000万元。

  「再工业化资助计划」全年接受申请,详情载于「创新及科技基金」网页(www.itf.gov.hk/tc/funding-programmes/facilitating-technology/rfs)。如有任何查询,请联络该计划的秘书处(电话:3655 5678;电邮:rfs-enquiry@itc.gov.hk)。
 
2023年3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3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再工业化资助计划」批出资助予盈宗制药有限公司,以设立纳米纤维物料及呼吸器智能生产线。图示创新科技署署长潘婷婷(左二)、创新科技署助理署长(资助计划)黄文忠(左一)、盈宗制药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郭姮菁(右二)及盈宗制药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郭矿声(右一)今日(三月十四日)签署资助协议。
「再工业化资助计划」批出资助予盈宗制药有限公司,以设立纳米纤维物料及呼吸器智能生产线。图示创新科技署署长潘婷婷(右)和盈宗制药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郭姮菁(左)今日(三月十四日)出席资助协议签署仪式。
「再工业化资助计划」批出资助予Sew Solution Limited,以设立数码化全成型针织毛衣智能生产线。图示创新科技署署长潘婷婷(左二)、创新科技署助理署长(资助计划)黄文忠(左一)、Sew Solution Limited董事潘清梅(右二)和Sew Solution Limited董事浦玮佶(右一)今日(三月十四日)签署资助协议。
「再工业化资助计划」批出资助予Sew Solution Limited,以设立数码化全成型针织毛衣智能生产线。图示创新科技署署长潘婷婷(右)和Sew Solution Limited董事潘清梅(左)今日(三月十四日)出席资助协议签署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