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在北京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会面(附图)
****************************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三月十三日)在北京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高志丹会面交流,了解国家体育发展的方向以及探讨交流和合作的机会。
   
  杨润雄表示:「国家体育总局一直支持香港的体育发展,香港不少精英运动员亦获得机会到内地与国家队一同训练,改善竞赛水平。内地优秀的运动员和教练来香港服务体育界,也提升了香港运动员的技术能力。内地与香港的体育交流及各方面的协作亦日趋频繁,我们期望可继续深化相关安排,尤其通过香港参与举办二○二五年全国运动会的契机,推动香港体育产业更好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之中。」
   
  是次访问北京,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常任秘书长黄智祖、署理体育专员郑青云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副署长(康乐事务)徐晓露亦有同行。
   
  代表团昨日(三月十二日)抵达北京随即展开行程,参观了国家速滑馆,了解国家训练精英运动员的情况。今日早上亦到访首钢滑雪大跳台,视察大型体育园区的发展和营运情况。首钢滑雪大跳台于二○二二年北京冬季奥运会举办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和单板滑雪(大跳台)比赛项目,之后用作专业运动员和运动队的训练场地,夏季则作为极限运动场地,大跳台广场还用作文化及商业活动的举办场地。
   
  杨润雄及代表团明日(三月十四日)继续北京行程,后日(三月十五日)下午启程返港。
 
2023年3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左二)昨日(三月十二日)参观北京国家速滑馆。图示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常任秘书长黄智祖(右二)、署理体育专员郑青云(左一)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副署长(康乐事务)徐晓露(右一)。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中)昨日(三月十二日)在署理体育专员郑青云(右)陪同下参观北京国家速滑馆展览。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右)昨日(三月十二日)在北京国家速滑馆听取讲解。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三月十三日)参观北京首钢滑雪大跳台。图示杨润雄(中)在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常任秘书长黄智祖(左二)、署理体育专员郑青云(左一)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副署长(康乐事务)徐晓露(右一)陪同下听取讲解。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三月十三日)参观北京首钢滑雪大跳台。图示杨润雄(左)听取工作人员介绍场地各种用途。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左)今日(三月十三日)参观北京首钢滑雪大跳台。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左)今日(三月十三日)在北京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高志丹(右)会面交流。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左四)、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常任秘书长黄智祖(左三)、署理体育专员郑青云(左二)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副署长(康乐事务)徐晓露(左一)今日(三月十三日)在北京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高志丹(右四)会面交流。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左七)、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常任秘书长黄智祖(左六)、署理体育专员郑青云(左五)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副署长(康乐事务)徐晓露(左四)今日(三月十三日)在北京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高志丹(右七)会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