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祝贺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任国家主席、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今日(三月十日)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立法会对习近平先生获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致以最诚挚的祝贺。

  立法会主席梁君彦指出,在以习近平主席为核心的中央政府带领下,国家自中共十八大以来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人民生活水平提升有目共睹。

  梁君彦表示,习近平主席近年多次表达对香港社会各阶层和香港巿民的关心,先后在去年七月一日来港发表重要讲话和中共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一国两制」是保持特区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必须长期坚持。立法会作为特区的立法机关,今后定当在行政主导体制下配合和监察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为政府提升全面治理能力和管治水平出谋献策,使「一国两制」更臻完善。
 
2023年3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