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艺术家在伦敦展示创意表演(附图)
******************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支持香港舞蹈及马戏艺术家蓝凯晴三月八日(伦敦时间)在伦敦Jacksons Lane的演出。
  
  蓝凯晴受维珍尼亚芙尔小説To the Lighthouse的启发,创作以Lighthouse为题的演出,当中展示了长达50分钟的表演主义舞蹈及马戏表演。蓝凯晴于表演中利用PVC胶管作为舞蹈及空中表演的道具,从中展示温和之力及由女性舞姿带动的张力,并邀请观众反思他们在现今塑胶泛滥的世界所扮演的角色。
 
  伦敦经贸办处长罗莘桉在表演前向观众致辞,他说:「我们很高兴支持蓝凯晴今晚于伦敦,以及五月于谢菲尔德Enable US Festival 的演出。蓝凯晴在英国的巡回表演展现了香港活力澎湃的文化及创意产业。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支持香港发展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充分肯定香港多年来蓬勃及多元的文化艺术及创意产业发展。凭借香港创意产业人才的热心推动,我们对香港作为文化枢纽的举足轻重角色充满信心。」
  
  罗莘桉亦介绍了「你好,香港!」宣传活动。他补充说:「香港已重返国际舞台中心,并已准备好迎接全球旅客。在二○二三年,我们将举办超过250项艺术、文化、商业及体育盛事和节日活动。在未来数月,多个界别均会举办大型活动,包括户外活动如香港国际七人榄球赛和毅行者;以及文化艺术活动如巴塞尔艺术展、博物馆高峰论坛和香港艺术节。我们欢迎大家到访香港,更期待在香港跟大家重逢,讲一声『Hello你好!』。」
  
  蓝凯晴的英国巡回表演为期三个月,首站是二月剑桥站,紧接三月的布里斯托及伦敦站,终站则是五月于谢菲尔德Enable US Festival的演出。
 
2023年3月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3时0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支持香港舞蹈及马戏艺术家蓝凯晴三月八日(伦敦时间)在伦敦Jacksons Lane的演出。图示伦敦经贸办处长罗莘桉在表演前向观众致欢迎辞。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支持香港舞蹈及马戏艺术家蓝凯晴三月八日(伦敦时间)在伦敦Jacksons Lane的演出。图示蓝凯晴的演出。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支持香港舞蹈及马戏艺术家蓝凯晴三月八日(伦敦时间)在伦敦Jacksons Lane的演出。图示伦敦经贸办处长罗莘桉(右)与蓝凯晴(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