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院管理局成立委员会检视医疗仪器及设施保养维修事宜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今日(三月六日)宣布成立检讨委员会,检视公立医院医疗仪器及设施保养维修事宜,并会就医管局处理有关事宜的政策方向提供意见。

  医管局发言人说︰「病人及员工的安全一直是医管局的最重要考虑,医管局一直致力为病人及医护人员缔造安全的环境。医管局会邀请不同专业界别的人士,包括医管局大会成员、工程及传讯专家加入委员会,协助医管局改善医院处理有关事宜的政策方向。」

  医管局已指示辖下各联网及医院于一个月内完成有关仪器及设施的初步检查,并同时加强现行保养维修工作。

  检讨委员会将会就以下范畴进行检视,并于三个月内向医管局提交改善建议︰
 
  1. 近期数宗涉及医院保养维修事宜的应变及整体管理工作;
  2. 全面检视公立医院向医管局总办事处报告有关事宜的程序及联系;及
  3. 公立医院发生有关事件后对内及对外的沟通工作。

  发言人重申,医管局一直积极及严肃跟进任何涉及医院安全问题的事宜,并会加强监管承办商的保养维修工作,确保医院环境安全。
 
2023年3月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