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市民社交消遣时切记远离毒品
*************
  保安局禁毒处(禁毒处)提醒市民,在社交消遣及参与活动聚会时应时刻紧记远离毒品。
 
  随着「口罩令」全面取消,香港已全面复常,在香港举办的大型娱乐活动和市民参与的社交聚会亦日益频繁。但市民于愉快欢聚、消遣玩乐的同时,亦应时刻「向所有毒品说不」,以免堕入法网,乐极生悲。
 
  禁毒处发言人提醒「大麻系毒品」,并会对健康造成严重伤害,包括上瘾、产生幻觉、智力受损、抑郁、专注力下降及感官扭曲,年轻的大麻滥用者更会出现心脏病及中风等。另外,大麻二酚(CBD)已于二○二三年二月一日起被列为毒品,受《危险药物条例》(第134章)管制,市民切勿以身试法。
 
  禁毒处发言人又呼吁:「大型活动的主办方及参与者,可留意活动期间有否涉及毒品的罪案发生,如有怀疑应立即举报。」
 
  公众人士如有任何涉及毒品例如大麻、CBD、「冰毒」、可卡因、摇头丸、海洛因及氯胺酮等的资料,可致电警方的毒品举报热线2527 1234或香港海关的举报热线2545 6182。
 
  警方及香港海关将继续全力打击毒品罪行。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毒品的最高刑罚为终身监禁及罚款500万元,而非法管有和吸食毒品,则为监禁七年及罚款100万元。
 
  禁毒处的网页(www.nd.gov.hk)载有关于毒品的丰富资料。市民亦可利用即时通讯程式WhatsApp和微信发信息至98 186 186或致电二十四小时热线186 186向社工寻求资讯或协助。
 
2023年3月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5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