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院管理局就吊机路轨外壳安全问题作出提醒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发言人今日(三月二日)就一宗吊机路轨外壳掉落事件有以下更新:
   
  医管局十分关注屯门医院昨日(三月一日)报告的一宗天花悬挂病人吊运系统吊机路轨外壳掉落事件,已要求各医院联网全面检查类似的系统,确保病人及员工的安全。
   
  有关吊机在事发后已即时停用,院方已安排保养承办商进行维修。没有病人或职员受伤,病人临床服务亦没有受影响。涉事的吊机由生产商Arjo提供,由通用电气负责维修保养服务。最近一次检查日期为二○二二年八月,保养承办商当时没有发现异常。有关系统每年会进行一次负重测试,以确定系统安全及合乎相关牌照的规定。
   
  各公立医院合共设有约1 130套不同型号的天花悬挂病人吊运系统,医管局没有收到其他异常报告。天花悬挂病人吊运系统主要功能是协助行动不便的病人于病房内活动,以减轻医护人员的日常扶抱工作。
   
  医管局已提醒职员,在操作有关系统前须特别注意系统的安全情况,亦须注意附近环境,确保安全。
   
  医管局强调,病人及职员的安全是最重要考虑,医管局会继续采取不同措施,保障病人及职员的安全。医管局已敦促保养承办商马上就事件展开详细调查及提交报告,并需严肃跟进,避免同类事件再次发生。
 
2023年3月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