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率领联合国青年义务实习生参访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附图)
**************************************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民青局)局长麦美娟与青年专员刘家麒今日(三月二日)率领十多名「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香港大学生义工实习计划」(计划)的青年义务实习生参访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公署),并与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杨义瑞会面。合办计划的义务工作发展局亦有派出代表出席。该批青年义务实习生将于本月起陆续出发,到联合国辖下位于印尼、马来西亚、尼泊尔和泰国的服务单位(例如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等)展开为期六个月的义务实习工作。

  行政长官在二○二二年《施政报告》中提出,要为孩子成长成才创造机会,培育青年成为爱国爱港、具备世界视野的新一代,为国家和香港发展作出贡献。政府自二○一五年起与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合作推出计划,资助香港的大学生到联合国不同机构进行义务实习工作,让他们可以提升个人能力和拓阔视野,同时以中国青年义工的身分在国际社会作出贡献。
     
  麦美娟在致辞时感谢特派员公署支持这个计划,特别安排今天的参访活动。她又感谢国际组织部副主任杨国威向青年义务实习生介绍特派员公署的工作,让他们在出发前对国家在国际事务上的参与有更深入的了解。她期望实习生可透过这次难能可贵的体验提升跨文化能力和扩阔国际视野,以及了解中国对全球发展的贡献和影响力。
 
  她续指计划一直深受青年的欢迎,惟因疫情关系在过去三年未能举行。随着本港与各地恢复人员正常往来,计划将会是民青局有序复办境外青年活动下的首个实习项目。
 
  正如去年十二月公布的《青年发展蓝图》中提出,民青局会扩展内地和海外的实习和交流计划的广度和深度,以多管齐下的方式,进一步推动香港青年认识国家和世界。
 
2023年3月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4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今日(三月二日)率领「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香港大学生义工实习计划」的青年义务实习生参访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公署)。图示麦美娟(左)与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杨义瑞(右)会面。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今日(三月二日)率领「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香港大学生义工实习计划」的青年义务实习生参访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公署)。图示麦美娟(左二)、青年专员刘家麒(左一)与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杨义瑞(右二)和特派员公署国际组织部副主任杨国威(右一)会面。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今日(三月二日)率领「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香港大学生义工实习计划」的青年义务实习生参访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公署)。图示麦美娟(第一排右三)、青年专员刘家麒(第一排右四)及青年义务实习生听取特派员公署国际组织部副主任杨国威(左一)介绍特派员公署的工作以及国家在国际事务上的参与。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今日(三月二日)率领「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香港大学生义工实习计划」的青年义务实习生参访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公署)。图示麦美娟(左七)和特派员公署国际组织部副主任杨国威(右七)向青年义务实习生颁发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