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引进重点企业谘询委员会」召开首次会议就引进重点企业策略及新措施进行讨论(附图)
****************************************
  由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领导的「引进重点企业谘询委员会」(委员会)今日(二月二十八日)举行首次会议。委员于会议上讨论了引进重点企业的未来工作方向和重点,包括重点领域内容、企业规模、人才及其他政策措施配套,以及推广策略等。委员强调在招商引资的过程中,应善用内地,尤其是粤港澳大湾区的市场规模和其他优势。
   
  陈茂波说:「今届特区政府突破传统思维、主动出击,成立了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以及招商引才专组,旨在从全球引进具代表性及高潜力的重点企业,从而提高本港的竞争力,并加速产业发展。今日的会议有助政府和不同业界的领袖专家就此作深入交流。我衷心感谢委员于百忙中抽空参与会议,并就相关议题提出宝贵建议。我期待与委员会各委员继续紧密合作,使我们的招商引资工作更聚焦有力并更有成果。」
   
  根据二○二二年《施政报告》,政府成立由相关业界、社会领袖,以及政府官员组成的委员会,向财政司司长就引进重点企业的整体策略提供意见。
 
2023年2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由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领导的「引进重点企业谘询委员会」今日(二月二十八日)举行首次会议。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前排中)在今日(二月二十八日)首次举行的「引进重点企业谘询委员会」会议上发言。旁为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前排左一)和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前排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