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院管理局支持最新的复常措施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发言人今日(二月二十八日)表示,医管局由明日(三月一日)起采取一系列措施,全力配合政府最新的复常措施,与香港一同迈向全面复常。

  医管局发言人说︰「政府解除佩戴口罩的规定,是香港走出疫情的重要里程碑,医管局会全力配合有关政策,已陆续将过去抽调往抗疫的人手、病床及资源调回原来岗位,照顾其他病人,令公立医院的服务尽快全面复常。」

  为配合复常措施,部分公立医院的服务会作出以下安排。

感染控制措施

  为减低传播病毒的风险及保护病人免受感染,所有病人、访客及员工在进入医院或医疗设施时,仍需继续佩戴外科口罩;在进入及离开时,需谨记清洁双手,并时刻注意手部卫生。临床医护人员继续需要每日上班前进行快速抗原测试;除了佩戴外科口罩外,医护人员亦需要按不同临床区域的运作需要,佩戴合适的个人防护装备。

探访安排

  探访人士无需再进行核酸检测,只需于探访前24小时内进行快速抗原测试并取得阴性结果;探访人士无需预约,人数不设上限,可轮流探病,但每次只可以有两名家属进入病房;部分医院的探访时间会延长,探访时段亦会调整。

义工服务

  公立医院会全面恢复义工服务,义工参与服务前,必须接受合适的感染控制训练,在临床范围服务的义工,需要在参与服务前进行快速抗原测试。

持续监察

  医管局会持续监察解除佩戴口罩要求后的情况,包括因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或流感入院病人的趋势。医管局已制订不同方案,包括有需要时调动人手、病床及资源的计划,亦会妥善运用不同的隔离设施,包括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去接收合适的病人,以纾缓医院病房的压力。

  发言人补充,医管局会继续配合政府的复常政策,同时提醒市民,应继续时刻注意卫生,减低传播病毒的风险,共同推动公共医疗服务全面复常。医管局亦感谢所有病人、市民及医护人员,一直配合和支持医管局的抗疫工作及感染控制措施。
 
2023年2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2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