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中医药发展基金谘询委员会任命
*******************
  政府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公布再度委任苏彰德为中医药发展基金谘询委员会主席,并同时委任十一名新委员,以及再度委任十四名现任委员。
 
  上述委任由二○二三年三月一日起生效,为期两年。
 
  中医药发展基金自二○一九年启动以来,已分阶段推出十多项资助计划,涵盖人才培训、改善诊所设施、优化中成药生产质量管理系统、中成药注册、中医药推广、应用调研及研究等范畴,惠及中医药界不同层面的从业员及机构。委员会就各项资助计划在涵盖范围、推行、宣传及申请审批方面向政府提供专业和宝贵的意见。截至二○二二年年底,已有超过5 600宗申请获批资助。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表示:「基金是全方位推动中医药发展的重要政策措施,自启动以来已取得显着成果。财政司司长在二零二三至二四年度《财政预算案》中公布向基金额外注资五亿元,支持基金就策略性主题委托进行大型培训、研究及推广项目,并推展更多提升行业能力的项目,以期为香港首间中医医院的启用做好准备、进一步加强中医药在基层医疗体系的角色、支援中医药产业发展及加强中医药资讯科技应用等。」
 
  「同时,我们将进一步优化基金的运作,包括简化审批流程、优化资助计划及扩阔资助对象等,以期更有效及适切地支援中医药界,让基金发挥更具策略性的作用,以达致促进中医药长远发展的目标。」
 
  卢宠茂教授感谢委员会主席及各委员过去两年的贡献,并期望新一届委员会能继续就基金的整体管理和运作事宜提供意见和建议,从而促进本港的中医药发展。
 
  由二○二三年三月一日起,委员会委员名单如下∶
 
主席
--
*苏彰德
 
非官方委员
----
#区浩庭医师
*卞兆祥教授
*陈琦伟博士
*陈荣旋
#钟伟廉
*冯奕斌教授
#许亮华
#林家扬医师
*林蓓茵医师
*刘诗韵
*李凯平医师
#李昕君
#李显扬医师
#凌均义
*梁晶博士
*马桂榕
*柯加恒医生
#苏子谦医生
*孙玮琳
#谭天乐博士
#邓文俊
#邓蕙敏
*汪慧敏医师
*黄家安
*胡志远教授
 
当然委员
----
医务卫生局代表
卫生署代表
医院管理局代表
创新科技署代表
 
注:
# 新委任
* 再度委任
 
2023年2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