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保署就优化《环境影响评估条例》程序向环境谘询委员会汇报相关检讨的建议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就优化《环境影响评估条例》(《环评条例》)下环境影响评估(环评)程序的检讨结果,向环境谘询委员会(环谘会)提交相关文件,并将于三月二十日的环谘会会议上作出汇报。

  环保署发言人今日(二月二十七日)表示,署方于去年三至六月期间就检讨环评程序的整体方向及范畴进行了公众参与活动,以收集持份者和公众的意见及建议。除谘询环谘会外,环保署亦与专业学会、主要工程项目倡议人和相关机构进行了三场网上会议,以及举办了四场网上公众论坛。

  发言人说:「公众参与期间收到的意见整体属正面和具建设性。经详细考虑有关意见后,环保署去年十二月十二日向立法会环境事务委员会汇报检讨环评程序的进度,并提出四大优化建议,包括建立中央环境数据库、更新《环评条例》内的指定工程项目清单、更新技术评估要求,及善用直接申请环境许可证的途径。当中的中央环境数据库已于去年十二月十九日正式推出并开放予工程项目倡议人、顾问公司及公众查阅。」

  环保署在谘询环谘会意见后,于今年第二季向立法会提交《环评条例》内指定工程项目清单的修例建议和经修订的《技术备忘录》,以进行先订立后审议的程序。此外,环保署会安排工作坊,向各持份者和相关专业团体介绍中央环境数据库及讲解《技术备忘录》内相关的修订评估方法。

  有关环保署提交予环谘会的相关文件,已上载至下列网页供公众查阅:

  环谘会网页:www.eeb.gov.hk/en/boards_committees/advisory_council/ace-meetings-2023.html(只有英文)
  环保署《环评条例》网页:www.epd.gov.hk/eia/cindex.html
 
2023年2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