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院管理局提醒职员及病人注意病房安全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发言人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就病房安全作以下提醒:

  医管局提醒所有医院职员及病人,应合适摆放病房的物件,避免在病房内构成不必要的风险。

  医管局总办事处今日接获玛丽医院报告,该院综合专科病房的一张电动病床,被摆放在病房一个靠近墙边喉管槽的临时位置。其后病床被调节高度期间,触碰到喉管槽的塑胶外壳,导致外壳松脱。事件中有关病床的病人及职员均没有受伤。松脱的塑胶外壳共有两个部件,分别长约116厘米,阔25厘米,以及长约30厘米,阔25厘米。玛丽医院事后已安排工程人员维修,亦已检查院内同类的喉管槽。

  医管局发言人表示,理解部分医院病房的环境有可能较为挤迫,病床会被临时摆放在不同位置,提醒职员在操作电动病床时,应特别注意附近环境,避免触碰到其他物件产生危险。各医院亦将检查同类的喉管槽外壳,确保所有喉管槽的外壳稳妥。

  病人及职员的安全是医管局的最重要考虑,医管局会采取不同措施,提升医院环境的安全。本局呼吁所有职员及病人作出配合,共建一个安全的医院环境。
 
2023年2月25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2时1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