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18间指定邮政局今明两日延长服务时间支援电话储值卡重启服务
*****************************
  政府今日(二月二十四日)宣布,18间指定邮政局(见附件一)所设立的实名登记服务柜位将于今日和明日(二月二十五日)分别延长服务时间至晚上七时及下午五时,让未有在法定限期前完成实名登记而被停用电话储值卡(即「太空卡」)的用户补办登记,以重启服务。
 
  用户亦可于相关电话储值卡的有效期内,按照所属电讯商于登记限期前以「SIMREG」(见附件二)发出的最后「登记提示短讯」,按超连结的指示利用电子登记平台登记并重启服务,或到所属电讯商门市补办相关手续。电讯商承诺当用户办妥登记后,会尽快重启相关电话储值卡的服务。
 
  政府与电讯商成立的专责应变协调小组会继续密切监察情况,并在有需要时作出迅速有效的应变协调。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通讯办)会派员到18间指定邮政局提供支援,电讯商亦已进一步加强客户服务,包括延长门市和客户服务热线的服务时间,以处理可能急增的查询和求助个案。
 
  根据《电讯(登记用户识别卡)规例》,所有本港发出的电话智能卡(包括电话储值卡及上台月费服务)均须完成实名登记才可启用服务或继续使用。政府于去年三月一日至今年二月二十三日提供了近一年的过渡期,让选择继续使用旧有「太空卡」的用户有充足时间向所属电讯商完成登记。
 
  如欲获取更多有关电话卡实名登记的资讯,可浏览专题网站(www.ofca.gov.hk/simreg)或致电通讯办热线(2961 6699)。
 
2023年2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3时33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