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在《财政预算案》文体旅局和民青局相关措施记者会开场发言(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今日(二月二十三日)在二零二三至二四年度《财政预算案》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和民政及青年事务局相关措施记者会的开场发言:

  大家好!我首先向大家概括讲述新一份《财政预算案》中有关民政及青年事务局(民青局)的政策措施。

  过去一年,凭借与社会各界和市民大众一起同心抗疫,香港已经步向复常。随着香港已全面放宽入境检疫措施,与内地全面通关,并和世界各地重新接轨,社会气氛变得热闹起来。所以特区政府即将启动「开心香港」(Happy Hong Kong)活动,聚焦美食体验、愉快游乐、文青创作等活动,让市民有多元化的本地玩乐选择,为社会增添开怀笑脸。

  这系列活动由三部分组成,包括在未来数月在地区举办「美食市集」,让市民及旅客享受中外不同地方的美食。民青局会统筹相关活动,细节稍后公布。

  另外,旅发局将会在夏季筹办以维港为舞台的大型海陆嘉年华,全球不同地方的表演团体将呈献舞蹈、音乐、街头表演等精彩演出,亦会上演全新的灯光汇演,让市民和旅客在欣赏维港景致的同时享受新体验。

  第三,西九文化区管理局、香港迪士尼乐园、香港海洋公园、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及香港科技园公司等机构也会响应,在今年内举办有主题特色的市集、嘉年华或其他活动。

  除了Happy Hong Kong外,本届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对社会的贡献和支援妇女的工作,所以今个预算案将预留一亿元以加强支持妇女发展和相关的工作。新增的资源将会注入「妇女自强基金」,即从二○二三/二四年度起,基金每年拨款可以由一千万元提高至二千万元。有关增拨资源正好回应了妇女组织及团体希望政府能进一步加强基金的工作。注资后的基金将惠及更多妇女,活动内容也将更加多元化,更加能针对女性的发展需要。

  除了妇女发展外,政府亦重视青年发展,去年十二月公布的首份《青年发展蓝图》整全地勾划了政府未来长期青年发展工作的理念和方针,为未来的青年工作定调、定向、定量和定速。我们在首阶段已推出超过160项支持青年发展的具体行动及措施,务求为整个特区政府未来的青年工作提供一个清晰的方向和基础。我们会逐步落实这些措施,一起致力提供有利环境,让青年人对未来发展抱有盼望,自强不息,尽展所长,贡献香港、国家以至世界。

  我的简介到此为止,多谢。
 
2023年2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1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左)和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今日(二月二十三日)举行记者会,阐述《财政预算案》中其政策范畴的相关措施。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今日(二月二十三日)举行记者会,介绍在二零二三至二四年度《财政预算案》中有关民政及青年事务局的措施。

网上广播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和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举行二零二三至二四年度《财政预算案》相关措施记者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