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出席《财政预算案论坛》开场发言(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二月二十二日)晚上在添马政府总部出席《财政预算案论坛》的开场发言:
 
  各位市民,大家好。今年《财政预算案》的主题是「稳中跃进,共拓繁荣新愿景」。

  经过三年的疫情,我们现在的经济已开始复苏。不过,我们要巩固复苏,同时大家经过这数年后都感到压力大,所以我们希望尽力支援企业和市民。

  大家可能会觉得,既然说要支援市民,但为何今年的退税、减差饷等金额的幅度都变小了?各位市民,二○二二/二三年的赤字有接近1,400亿元,明年的赤字都会有500多亿元。由明年计倒数五年,我们有四年都是赤字,所以希望大家理解,我们已经尽可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大家提供帮助。此外,最重要都是要发展好经济,在短期内,我们会举办「开心香港」活动,希望大家可在香港参加不同地区的美食市集。还有其他机构,例如数码港、西九文化管理局、迪士尼乐园和海洋公园等都会为大家准备节目,希望大家跟家人一起享受愉快时光。

  全份预算案里,我们花比较多篇幅谈及拼经济。接下来的五年是「由治及兴」的发展关键期,我们要好好把握这段时间,用好国家给我们的政策支持,还有「十四五」规划下订定的发展方向,一起拼经济、发展经济,创造更多优质就业机会给各位朋友,亦令我们有更多收入,在各方面的服务都可以提升。多谢大家。
 
2023年2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3时5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傍晚在添马政府总部出席有线电视、凤凰卫视、Now TV、无綫电视和港台电视的联合节目《财政预算案论坛》。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三)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傍晚在添马政府总部出席有线电视、凤凰卫视、Now TV、无綫电视和港台电视的联合节目《财政预算案论坛》。

网上广播

二零二三至二四年度《财政预算案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