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交谘会主席欢迎《财政预算案》有关交通运输措施
**********************
下稿代交通谘询委员会发出:

  交通谘询委员会(交谘会)主席张仁良教授今日(二月二十二日)欢迎财政司司长在二零二三至二四年度《财政预算案》提出关于交通运输的各项措施。
   
  张仁良教授说:「香港经济正值复苏,交通运输为经济发展输出动力。《财政预算案》提出,政府将推出新计划,向合资格客运营办商等提供百分百贷款担保,以支援跨境客运及旅游业,我相信此举有助加快跨境客运服务复常。我亦支持政府延长『公共交通费用补贴计划』的临时特别措施,在复常的过程中纾缓市民的交通费用负担。」
   
  「我留意到《财政预算案》对绿色运输亦有着墨,包括推动不同公交的新能源运输试验计划,并为的士业界提供百分百担保贷款,提供把现有的士替换为纯电动的士的诱因。这些措施和财政支持,对建设香港成为宜居、绿色城市,至为重要。」
   
  「在长期规划方面,我支持《财政预算案》以『基建先行』及『创造容量』方针推动运输基建工作。《跨越2030年的铁路及主要干道策略性研究》正进行公众谘询,交谘会委员亦已就此提出意见和建议。我期望政府继续推展研究,谱写香港未来主要运输基建发展蓝图,并尽早落实可行的项目,以满足长远的运输需求及完善运输网络。」
 
2023年2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1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