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妇女事务委员会欢迎二零二三至二四年度《财政预算案》
*************************
下稿代妇女事务委员会发出:

  妇女事务委员会(妇委会)欢迎财政司司长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发表的二零二三至二四年度《财政预算案》内有关支持妇女发展的措施。
 
  为加强对妇女的支援,政府预留一亿元加强支持妇女发展及相关工作。妇委会主席陈婉娴表示:「我欣悉政府接纳妇委会、妇女组织及团体的意见,再度增加资源加强支持妇女发展及相关工作。有关增拨资源正好回应了妇女组织及团体希望进一步加强『妇女自强基金』的工作。该基金于去年十月的《施政报告》中宣布成立,原定在未来三年每年拨款1,000万元。」

  陈婉娴说:「我乐见本届政府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今日公布的财政预算案再次听从民意,大力增拨资源,『妇女自强基金』的年度拨款额因而可以增加,惠及更多妇女。作为妇委会主席,我深深感谢特区政府对女性的关怀和重视。」

  她续指:「妇委会将继续与政府商讨制定『妇女自强基金』的拨款细节,务求有效资助民间项目,支援妇女在就业市场转型;为她们照顾子女和长者提供培训;以及推广妇女工作与生活平衡及精神健康等。」陈婉娴又同时鼓励各妇女团体及非政府机构踊跃申请将于本年度推出的「妇女自强基金」,为本港妇女创造更大空间实践自我、发挥潜能。
 
2023年2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