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副局长视察跨境校巴运作及跨境学生复课情况(附图/短片)
******************************
  教育局副局长施俊辉今日(二月二十二日)上午到访落马洲/皇岗口岸和粉岭官立小学,了解跨境校巴运作及跨境学生复课情况。
 
  小学、幼稚园和特殊学校跨境学生由今日起恢复往返内地和香港参与面授课堂,中学跨境学生较早前已恢复回港上课。
 
  施俊辉在落马洲/皇岗口岸听取入境事务处人员简介跨境校巴「免下车过关检查」服务,以及视察有关安排。他欣悉跨境学生过关安排畅顺,对有关的便利措施感到满意。  
 
  他指出,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香园围管制站、落马洲/皇岗口岸、深圳湾管制站和文锦渡管制站的跨境校巴服务已全面开通,为跨境学生提供安全和便捷的交通来港上学。他感谢各相关部门一直积极协助,校巴营办商全力配合,与教育局携手确保各跨境校巴路线准备妥当。
 
  施俊辉随后到访粉岭官立小学,参与跨境学生欢迎会,并了解学校就跨境学生复课所作的准备和支援,以及全面恢复面授课堂的安排。
 
  他说:「跨境学生恢复回港上课,是政府抗疫三年以来与教育界共同努力的成果,更标志着香港学校迈向全面复常的重要里程。 为帮助学生适应全日面授课堂,逐步重拾正常的学习和社交生活,教育局推出『校园复常‧好精神』专页,当中提供协助跨境学童适应复课参考建议,供学校及家长参考。」
 
  访校期间,施俊辉与校长何美莲及跨境学生家长交谈,并参与为跨境学生送上心意和祝福的拼图活动 ,欢迎他们回到校园。
 
  本地中学、小学及幼稚园已全面恢复全日面授课堂。教育局已宣布由三月一日起取消中学生每日回校前进行2019冠状病毒病快速抗原测试(快测)的要求,而在小学、幼稚园及特殊学校(包括宿舍部)实施的快测要求暂会维持至三月十五日。教育局会持续检视情况,并适时公布往后安排。
 
  为保障师生健康,学校应继续严格执行《学校健康指引》及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预防2019冠状病毒病给学校的健康指引》所载的各项卫生防疫措施,并时刻保持校园环境清洁卫生。
 
2023年2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1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副局长施俊辉今日(二月二十二日)上午到访落马洲/皇岗口岸,了解跨境校巴运作情况。图示施俊辉(左)听取入境事务处人员简介跨境校巴「免下车过关检查」服务。
教育局副局长施俊辉今日(二月二十二日)上午到访落马洲/皇岗口岸,了解跨境校巴运作情况。图示施俊辉(左二)在校巴上与学生交谈,并向他们送上礼物。
教育局副局长施俊辉今日(二月二十二日)上午到访落马洲/皇岗口岸,了解跨境校巴运作情况。图示施俊辉(中)在校巴上与跨境学生合照。
教育局副局长施俊辉今日(二月二十二日)上午到访粉岭官立小学,了解跨境学生复课情况。图示施俊辉(左)在跨境学生欢迎会上致辞。
教育局副局长施俊辉今日(二月二十二日)上午到访粉岭官立小学,了解跨境学生复课情况。图示施俊辉(左二)、校监刘颖贤博士(右二)、校长何美莲(左一)和家长教师会主席曾繁耀(右一)参与为跨境学生送上心意和祝福的拼图活动。
教育局副局长施俊辉今日(二月二十二日)上午到访粉岭官立小学,了解跨境学生复课情况。图示施俊辉(左三)敲打铜锣,象征学校和学生的新开始。

网上广播

教育局副局长视察跨境校巴运作及跨境学生复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