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就二零二三至二四年度《财政预算案》发表声明
**************************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就二零二三至二四年度《财政预算案》发表以下声明:
 
  财政司司长今日发表本届政府首份《财政预算案》,正值香港迈向复常和开创新篇之际。

  这份预算案反映了我和团队对香港的愿景,即我们共同开启发展进步的新篇章,并推展我去年在《施政报告》中提出的措施。
 
  香港正处于由治及兴的关键时刻,我相信《财政预算案》所公布的措施会让香港在复苏路上稳步前行。预算案中的建议均衡地涵盖不同方面,在具挑战性的经济环境下,为市民和企业提供适时的支援。
 
  我亦欢迎《财政预算案》提出针对主要经济行业所制订的措施,能发挥振兴香港的作用,提升我们的发展潜力,并为香港的可持续发展订下积极的目标。
 
  我留意到财政司司长已表示会在财政上全面配合《施政报告》中提出的措施,确保有足够资源支持这些措施推展。我有信心这将有助恢复及巩固我们作为全球领先的投资、企业、人才和旅游目的地的地位。  
 
  我与财政司司长一样,对香港的未来感到乐观和充满信心,我呼吁社会各界支持这份预算案。  
 
2023年2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3时2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