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康文署推出网上戏偶节目《迷雾中的蓝果树》(附图)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的「冬日开怀集」系列现推出由奇想偶戏剧团制作的免费网上戏偶节目《迷雾中的蓝果树》,透过造工精巧的木偶和道具,为一家大小带来无穷欢乐的故事。首两集现已上载至康文署「寓乐频道」。
 
  《迷雾中的蓝果树》共分三集,故事讲述擅长做陶艺的鼹鼠Moly收到Kuma熊的包裹,请他帮忙修补破裂的碟子,并邀请Moly到家中相聚。Kuma叮嘱他在途中采摘蓝果子作为蛋糕点缀。为了寻找蓝果子,胆小的Moly于深夜走进森林,展开一场惊险的迷雾之旅。
 
  节目运用由戏偶师陈映静设计、以木雕制作的铁枝悬丝偶作演出,配合细致逼真的场景道具,让观众恍如置身戏偶的袖珍世界。除了经历一段奇幻温馨的旅程,观众亦可欣赏到戏偶制作的精湛工艺。
 
  奇想偶戏剧团于二○○五年成立,一直坚持由剧团一手包办故事、戏偶、音乐创作及演出,透过创作富有奇想精神和风格的偶戏作品,为儿童在成长过程中提供丰富想像力的养分。
  
  「冬日开怀集」系列:奇想偶戏剧团《迷雾中的蓝果树》每集长约五至七分钟。观看节目请到康文署「寓乐频道」www.lcsd.gov.hk/edutainment/tc/performing_arts/page_645.html,第三集将稍后在节目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lti_arts/programs_1477.html中推出。查询节目详情,请致电2268 7323。
 
2023年2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0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