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院管理局就近日手术灯事件发表声明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发言人就近日手术灯事件有以下声明:

  根据医管局纪录,涉事手术灯的生产兼保养维修承办商,并没有向医管局通报曾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报告其中一款手术灯发生一宗遗失螺丝事件。

  医管局强调,病人及员工的安全是最重要的考虑,对于承办商没有向局方报告其产品相关的安全事件及披露有关潜在风险,令医护人员及病人暴露于风险表示遗憾。

  初步资料显示,医管局有购入一枝与上述事件同型号的手术灯,经检查后确认安全,并可继续使用;该型号手术灯并没有于基督教联合医院使用。

  上星期六(二月十八日)发生了手术灯掉落事件后,医管局敦促并与该承办商密切跟进,以及委托了独立的工程事故分析专家林超雄博士参与调查以了解事件成因。

  医管局会继续严肃跟进事件,已责成承办商继续为公立医院的手术灯进行检查并就事件提交报告,并作出适当有效的跟进,避免同类事件再次发生。医管局保留权利向承办商追究相关责任。
 
2023年2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45分
即日新闻